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名单解析:中轴存隐患 2前锋入围或致锋无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3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3日,千呼万唤的佩兰国家队亚洲杯名单终于公布。在此次公布的23人名单中,也基本是近期国足热身中被国足重用的球员。虽然纳入3名国奥球员征战亚洲杯看出了佩兰对国足的长期性眼光。但名单中,仅有2名正印前锋入选、中轴线的人员短板这两大问题也不禁让人担忧起国足来年亚洲杯的征程。

  从这份国足的亚洲杯名单中,人们可以看到球队的人员年龄结构构成还是基本合理的。球队既有郑智这样的老将压阵,也有蒿俊闵、杨旭等等这些中生代球队核心。在年轻球员方面,李昂、刘彬彬、廖力生三人虽然在今年的国足热身中鲜有出彩表现。但这三名国奥小将的入选,或许也反映出了佩兰对国家队发展的战略眼光。这支年轻的国家队的蓬勃朝气,也很可能成为来年亚洲杯球队的无形正能量。

  但看到这份年轻的23人大名单中,人们依然能够看出不少来年国足亚洲杯之旅的隐忧。从球队后防线此次入选的人员来看,张琳芃外加任航,很可能成为国足亚洲杯的主力中卫配置。而恒大的正印中卫冯潇霆、李学鹏,以及之前在国安有着稳定表现的雷腾龙,则全部被国足拒之门外。张琳芃、任航二人虽然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但二人一来不是俱乐部的老搭档,二来也不是打中卫成名。而把张琳芃、任航二人放在中路,的确也束缚了二人的助攻潜能。

  而在后腰的位置上,除了铁打主力老将郑智之外,佩兰也始终没有挖掘出一名扫荡机式的拦截型后腰配合国足队长。此次入选的吴曦、蔡惠康、刘建业三人虽然在热身中倍受佩兰重用,但在俱乐部中也是打边后卫成名。而此三人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在攻防两端也都没有太多过硬的表现。

  在此次国足23人名单中,正印前锋仅有郜林和伤愈不久的杨旭两人。且不说二人当下状态如何,之间是否有着默契配合。在来年亚洲杯艰苦的小组赛中,仅仅两位前锋的配置或许很难保证球队的进攻效率和多变性。而在23人名单的中场球员名单中,还显然缺少张稀哲、王新欣、汪嵩这样的“四分卫”式前腰。名单中,除了并不算正印前腰的武磊之前,其他前卫基本还是习惯活跃在边路。

  此次佩兰国家队的亚洲杯名单中,因外援占据本就短缺的中轴线球员成为了球队短板。阵容中,球队中场人员冗杂,锋线球员短缺这一不均衡现象明显。这两大问题,或许都将成为国足来年亚洲杯比赛的隐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