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隆多绿军生涯回顾:辅佐三巨头夺冠 助攻队史第4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9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9日,雅虎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爆料,凯尔特人与小牛之间就重磅交易达成协议,达拉斯送出赖特、克劳德、尼尔森与一个2015年的首轮签以及一个未来的次轮签得到隆多和德怀特-鲍威尔,隆多的绿衫军生涯宣告终结。

从2006年选秀夜在第21顺位被选中最终落户凯尔特人到2014年赛季初被交易,隆多在凯尔特人效力了8年多时间、不到9个赛季,在此期间他有过辅佐三巨头登顶的荣耀时刻,但在被树立为后三巨头时代领军后,隆多却一次次被伤病击倒。

2006-07赛季,隆多只是一个打了25场首发场均贡献6.4分3.8个助攻的绝对角色球员,那时候凯尔特人深陷泥沼,单赛季只拿到24胜,根本无力触及季后赛大门。但是,2007年夏天,丹尼-安吉祭出大手笔,他相继引进了加内特和雷-阿伦组建了三巨头,豪门再度崛起。

2007-08赛季,年仅21岁的隆多成为了三巨头身边的跟班,他虽然没什么三分投射能力但贵在积极、无私,还擅长防守,这时候的隆多已经展示出了为三巨头做嫁衣的潜力和能力。该赛季他场均贡献10.6分5.1个助攻。季后赛隆多场均能送出6.6次助攻,在球权更多掌控在三巨头手中的情况下,隆多有这样的成绩单已经非常不易。最终,凯尔特人三巨头在联手第一个赛季就夺冠成功,隆多功不可没。

随后几个赛季,随着三巨头逐渐老去,隆多开始抢班夺权,他的场均助攻数节节攀升,到2010-11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1.2次,他已经是联盟传球能力最好的控卫之一。因为隆多的成长,凯尔特人始终保持竞争力,2010年他们依然杀入了总决赛,2011年和2012年也分别进入了分区半决赛和分区决赛。

2013年绿军三巨头彻底解体,隆多被推到了领袖的位置上,可是,仿佛是沉重的压力压垮了隆多一般,他的健康状况出现了很大问题,膝盖、手,隆多的身体零部件开始出现故障,2013-14赛季他只打了30场比赛,包括2012-13赛季,他也只打了38场而已。本赛季开始前,隆多又因为洗澡摔伤了手,好在没错过揭幕战。

在这两年时间里,隆多多次卷入交易流言,关于他性格有缺陷,跟教练、队友矛盾不断的流言也开始传出。本赛季,虽然隆多场均还是能送出10.8次助攻,但他还是卷入了各种版本流言,安吉虽然在公开场合表示隆多是非卖品,但最终,他还是决定避免在隆多成自由球员后眼睁睁看他以自由身离队,在其合约期内实现交易利益最大化。

效力凯尔特人8年多时间,隆多三次拿下助攻王,其生涯总助攻数在队史排名第四位,仅次于库西、哈弗里切克和伯德。他的抢断数排名第三,仅落后于皮尔斯和伯德,他还曾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1次入围年度最佳阵容三队。只可惜,跟皮尔斯一样,隆多也未能终老绿衫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