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加时独得9分哈登带火箭胜掘金 大胡子有大心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9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日,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15∶111击败丹佛掘金队。火箭当家后卫哈登全砍下41分和10次助攻。尽管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找不到进攻感觉,但是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以及加时赛中独得9分的表现,展现出了MVP级别的水准。□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罚球多 哈登总能轻松得分

  本赛季,哈登依然是全联盟突破频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他场均突破多达10.1次,与小牛队的蒙塔-埃利斯并列联盟第6多。尽管哈登的突破命中率一般——47.1%,但是即便突破投篮不中,他还能通过造犯规来获得罚球机会。本赛季至今,哈登场均能获得9.6次罚球机会,仅次于队友霍华德(场均9.8次)排名联盟第二位。

  本场比赛开始后,哈登的进攻感觉不错,前5投3中攻下10分,但是他的队友们并没能提供足够的支持,第一节的前9分钟内,其他火箭球员16投仅3中得到6分,这使得火箭开始处于被动状态。眼看着落后分差被逐渐拉开,哈登终于使出他的绝招——突破禁区并尽可能地通过造犯规来获得罚球机会。很显然,掘金无法很好地应对哈登的进攻。前三节比赛,哈登就已经获得了15次罚球,并命中13球。他一个人的罚球次数就能抵得上掘金全队。

  大心脏 加时赛带领球队胜出

  面对掘金的防守压力,哈登在第四节迟迟无法找到得分感觉。本场比赛,哈登在上半场就砍下23分,可是下半场的前23分钟内,他10投3中仅得到6分。

  但就在最后还剩10秒时,大心脏的哈登在前6次三分球出手均打铁的情况下,命中了1个关键三分球,使得火箭反超2分。下一个回合,哈登又利用积极防守和准确判断成功抢断,并遭到掘金的犯规。此后,哈登两罚1中,帮助球队领先3分。但是,掘金队的阿弗拉罗投进一个压哨三分,使得比赛被拖入加时。

  不过,哈登之所以能成为本赛季MVP呼声最高的球员之一,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加时赛中,哈登通过突破、罚球和中投独得9分,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看来,哈登不止有着一副大胡子,更有一颗大心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