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解签:皇马拜仁保送 巴萨略优 窝里横VS窝外横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6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5日19:00,2014/15赛季欧冠淘汰赛第一轮抽签在瑞士尼翁进行。16强捉对厮杀,切尔西遭遇巴黎,巴萨与曼城再次相遇,皇马、拜仁、阿森纳抽到好签,以下是新浪体育带来的解签。

  巴黎圣日耳曼 vs 切尔西

  土豪之战,路易斯回归斯坦福桥,巴黎与切尔西的对决显然噱头不少。纳赛尔的经济实力更胜阿布,但切尔西显然是更具经验和底蕴的那一边,教练方面,穆里尼奥对布兰科也有不小的优势。在经过几年的磨练后,卡塔尔人对欧冠的渴望早已是司马昭之心,但小组赛末轮兵败诺坎普只能屈居小组第二,也为这糟糕的签运埋下伏笔。2月份两队状态未知,战意成为重要因素。如果届时切尔西在英超领先巨大,那么穆里尼奥显然会对欧冠有所想法,如果说蓝军在联赛中被对手“咬得紧”,也需谨防在欧冠战意不足、全力力保联赛的可能,毕竟这支切尔西的板凳厚度并不算顶尖。以现在两队的境遇看,切尔西要占据优势,但几个月后,一切还很难说。

  曼城 vs 巴塞罗那

  对两队而言,这都算的上是下下签。也显得有些审美疲劳。小组赛抽拜仁,淘汰赛抽巴萨几乎已经成了曼城的“铁律”。真要以阴谋论的视角看,欧足联还真的十分不待见这支英超新贵。两队的交锋对佩莱格里尼和恩里克都是关键,对恩里克而言还算菜鸟初试光脚不怕穿鞋,佩公这边恐怕要有点患得患失了。两支主打进攻的球队恐怕打不出什么大比分,在这种情况下,MSN组合磨合完毕的巴萨或许还是可以给曼城上一课,曼城方面,就只能指望阿圭罗了,伤病增多的阿kun届时状态也是未知数,如果冬季能够有所补强,或许能达到4成胜率。

  勒沃库森 vs 马德里竞技

  上赛季西甲冠军、欧冠亚军抽到上赛季德甲第四勒沃库森,显然还是马德里竞技更占据优势。虽然本赛季的马竞在两线成绩都略有下滑,但只要西蒙尼在,马德里竞技的整体就还在。曼朱季奇显然很熟悉勒沃库森这个对手,屡次在欧冠淘汰赛发生惨案的勒沃库森,也显然不认为自己抽到了好签。显然,马德里竞技的优势更大。

  尤文图斯 vs 多特蒙德

  “窝里横”和“窝外横”的终极对决!即使不是开玩笑,这组对决也是颇有看点的一组。尤文图斯意甲连续夺冠,但在欧冠赛场上却屡战屡败,3后卫的阵型在欧冠总是不能走很远,孔蒂到阿莱格里的更迭,各种原因恐怕也有这方面的干系。多特蒙德本赛季可以用一个“惨”字形容,欧冠高歌猛进,联赛却深陷降级区,好在他们离第四名分差只有9分,按照他们的牌面和克洛普的能力,这也确实可以追。从战意方面,尽管“欧冠冠军参加德乙”成为噱头,但多特上下肯定深知在虎狼遍地的欧冠中夺冠、以冠军身份跻身下赛季欧冠,还是比德甲前四要难的,如果真是如此,尤文显然是更有心晋级的一方。

  沙尔克04 vs 皇家马德里

  皇马运气不错,小组赛被切尔西血洗的沙尔克,能够阻挡气势如虹的皇马,可能性几乎为0。唯一的悬念就是,创造创纪录20连胜的皇马状态不可能持久,如果在2月份状态有所下降,那么沙尔克能够给皇马制造多少麻烦?当然,志在成为欧冠改制后首个卫冕冠军球队的皇马,大概不可能让沙尔克04成为他们的阻碍。

  顿涅茨克矿工 vs 拜仁

  阿森纳连续两年未能抵挡拜仁的步伐,德甲班霸这次抽到了顿涅茨克矿工,也几乎是保送。在国内政治局势的动乱下,矿工小组赛能够打出水平以小组第二出线,已经殊为不易,抽签遇到拜仁,欧冠只能说到此为止。在2014/15赛季的德甲几乎又已经是囊中之物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的球队下半赛季势必要以欧冠工作为重点,纵然有小组赛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恐怕也很难成为拜仁的对手。本赛季欧冠依然鲜有球队能够阻止拜仁,遑论偏安乌克兰的矿工?

  阿森纳 vs 摩纳哥

  对阿森纳而言,今年的抽签可以用“否极泰来”来形容,他们得知抽签结果后的兴高采烈,绝不是盲目自信或是轻视对手。更多的是这几年屡次都抽到宇宙队后终于“好运气”一回而欣喜若狂。摩纳哥堪称是最弱的小组第一,不过小组赛6轮攻进4球丢1球,也能堪称效率典范,失去了法尔考和J罗的摩纳哥实力确实要大打折扣。在躲开了诸强之后,2月份迎来多名主力回归的阿森纳晋级希望至少七成。但这支摩纳哥的战斗力也没那么弱。阿森纳要谨防2006/07赛季在埃因霍温身上发生的悲剧,也有阿森纳球迷调侃说:抽到我们,摩纳哥也很高兴!

  巴塞尔 vs 波尔图

  16强淘汰赛最无看点的一场比赛,近几年的瑞士霸主巴塞尔堪称是小组赛专家,一旦到了淘汰赛,囿于球队自身实力,很难更进一步。虽然巴塞尔已经是很多年的欧冠常客,但相比十年前夺冠的波尔图,他们还是嫩了些。波尔图身处一个没有豪强的准死亡之组,早早锁定小组第一,球队的实力还是存在,但在葡超中,波尔图本赛季的强强对话战绩不佳,对他们而言,巴塞尔也很难说是低一档的球队。综合而言这依然是个很难定夺的PK,在关键时刻,或许经验和实力细微差别可以起决定性作用,看好波尔图晋级。

  注:1/8决赛首回合将在2015年2月17/18日和24/25日举行,次回合将在3月10/11日和17/18日举行。1/4决赛抽签将在3月20日举行。决赛将于2015年6月6日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