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8连胜终结暴露骑士难言尴尬 对西部球队仅2胜5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2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杜兰特在终场前28.7秒的一记上篮命中,骑士在客场以94-103尝到一场败仗,8连胜也就此终结。而回顾过去8场连胜,骑士所遭遇的对手无一不是来自东部。

  从11月25日战胜魔术开始,骑士相继战胜奇才、步行者、雄鹿、尼克斯猛龙(2次)跟篮网,完成开赛以来最长的一波8连胜,这期间虽然两度战胜东部第一的猛龙,也有狂胜复仇奇才的表现,但始终不可忽视的一个事实就是,当今联盟的格局依然是西强东弱。而骑士要想夺冠,就必须要在西部强队面前证明自己。更何况,其他对手如魔术、步行者、雄鹿跟尼克斯的战绩都在50%以下。

  事实上,算上今天这场比赛,骑士本赛季至今面对西部球队仅仅获得了2胜5负的战绩,输给的对手包括马刺跟开拓者这样的强队,也有爵士这样在西部倒数的球队。而赢下的两场比赛则是开赛低迷的掘金以及鹈鹕队。可以说,面对西部强队,骑士还远远没有能够证明自己。

  在之前的8连胜期间,骑士场均攻下103.5分,失分为98.3分,净胜对手5.2分,在场均命中球数跟三分球命中数上都跟对手相差无几,唯一的优势在于罚球线上。这8场比赛,骑士场均获得26.4次罚球,罚中其中20.3次,而对方仅能依靠罚球拿到14.6分,仅这一项就多出5.8分。

  可惜,当他们遇到雷霆时,连胜终止了。虽然有勒布朗缺阵的客观因素,但他们在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最多时却落后了20分,这中间超过30分的落差显然缺乏一个强队该有的稳定。在篮板球还领先的情况下,内线得分却以28-48落后了20分。雷霆队正是依靠其不输骑士的天赋,不断的以不讲理的冲击取分。而骑士在锋线跟内线都缺乏具有防守能力的悍将,也就成为了最大的软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