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创7年神迹再成欧战第1 太恐怖1点完爆C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近5场比赛攻入10球的梅西,本场对垒巴黎又为巴萨首开纪录,追平劳尔成史上各项欧战进球最多的球员,继称霸欧冠历史射手榜后再次成为又一项进球统计上的全欧第一。梅西连续7年欧冠打入8球以上,同样是前无古人的伟业,而除去点球的话,小跳蚤本赛季20球要超过C罗的19球。

  “状态正佳的梅西希望再次摧毁巴黎”,《马卡报》赛前就暗示上周末加冕巴萨同城德比之王头衔的梅西会在欧冠再次发力。果不其然,开场3分钟梅西射门就将将擦柱高出,巴黎进球后仅过3分钟,他就门前捡漏扳平稳定全队军心。此后苏亚雷斯打入第3球,也是由梅西直接参与策动。

  这是梅西第75个欧冠正赛进球,依然领先C罗3球,同时加上一个欧洲超级杯进球,小跳蚤欧战总进球达到76球,已追平劳尔所保持的纪录(欧冠71球、欧联杯4球、欧洲超级杯1球)并列历史第一,C罗75球列第3,70球的因扎吉、69球的穆勒和67球的舍瓦还要往后排。阿根廷人也是前三中进球率最高的,95场76球,C罗116场,劳尔则是158场。联赛、欧冠、欧战、巴萨和世纪大战历史最佳射手,5项第一都属于梅西。

  这是梅西连续第三场在诺坎普为巴萨首开纪录,自2012年当上父亲后,模范老爸在105战中攻入102球,而且自从2008年9月21日至今,梅西332场比赛场均进球率都保持一球以上,而C罗则是2009年1月7日至今,维持298场比赛场均1球,梅西的巅峰状态维持得更为稳定。

  本赛季梅西联赛加欧冠已打入21球,其中只有一个点球,而C罗虽是五大联赛首位赛季总进球突破30球的射手,不过其中有11个点球,扣除点球的话梅西任意球与运动战总进球已经超过C罗一球。另外,小跳蚤已连续第7个赛季欧冠进球达8球以上,历史上从无其他球员这一数据能维持三赛季以上,包括C罗。

  近5场比赛梅西已疯狂打入10球,有意思的是他近12个进球中,右脚进球多达7球,包括此役的铲射,而其金左脚只闪光4回(另有一粒头球)。伊布当年效力巴萨时虽不服梅西,但他转投米兰后也曾表示:“梅西只用左脚就成了世界最佳,想象下他如果右脚也好使,那我们的问题就严重了。”今日,瑞典神塔亲身体验了一番。

  2012年4月的淘汰赛和本赛季两回合,梅西已三度攻破巴黎圣日耳曼球门,追平乌拉圭“来复枪”潘迪亚尼,历史上仅次于入4球的塞马克。6轮8球,梅西也追平了此前两个赛季的小组赛进球总和,领先C罗3球,同时他已连续5场欧冠破门,也是队史上做到这点的巴萨第一人。从C罗手里重夺欧冠金靴,梅西已经踏出坚实的第一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