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泰勒35+13段江鹏20分 王哲林22+9山西大胜福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0日 2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0日CBA2014-2015赛季第17轮,山西队主场迎战福建队。虽然缺少了处于禁赛期的阿巴斯,但山西队还是以128-109战胜福建队,完成主场对福建队的8连胜。

  四节比分是28-21、41-31、25-30、34-27(主队在前)。

  山西队韦弗27分8助攻6板,段江鹏命中6个三分球,得到20分,泰勒35分13板;福建队卢卡斯31分9助攻,王哲林22分9板,怀特18分7板。

  阿巴斯被篮协禁赛五场,这导致山西队内线力量大大削弱。尽管如此,凭借主场优势和更胜一筹的整体实力,山西队还是在第一节打出了应有的气势,韦弗、段江鹏、闫鹏飞分别得分,让主队建立起8分左右的优势。闫鹏飞稳定的内线投篮更是五投五中成为福建队事先没有想到的进攻强点。不过首节下半段,王哲林开始频繁冲击山西队内线,这个时候山西队缺少防守悍将阿巴斯的弊端就暴露无遗了。仅剩30秒时,段江鹏利用抢断后快下再得2分28-19。

  次节双方均派上双外援。泰勒内线得分,怀特迅速还以颜色。接下来的回合里,韦弗又连续砍分。在一次带球突破跃起扣篮打三分后,山西队40-27领先!韦弗只要在状态,他的单打能力在整个CBA联赛都是数一数二的,缺了阿巴斯意味着少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这就要求主要负责得分的韦弗要保持相当高的进攻命中率,减少无谓的高难度强行出手。7分35秒,韦弗行进间向左移了一步,中投命中,福建队这个时候有种被打花了的感觉,不得不叫暂停。3分32秒,张学文在反击中上篮得手,60-45。福建队上半场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卢卡斯,他和王哲林的苦苦支撑让福建队没有被山西队甩的太远,半场结束69-52。

  周启新上篮得分,卢卡斯中投命中。王哲林在抢球时摔倒在地,后脑还砸到了地板上,好在影响不大。5分52秒,卢卡斯与怀特做了一个简单配合后,三分线附近出手命中,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16分左右,福建队却没有能力打出一波小高潮,问题之一就是得分点太少。

  卢卡斯突破进球后,分差缩小到9分,但他却受伤倒地,随后下场接受了简单治疗。段江鹏底角命中三分,92-76。怀特暴力扣篮,拿到自己本场比赛的18分。怀特的身体条件和努力程度都十分出色,欠缺的是投篮手感。末节7分钟,山西队外线开炮未果,泰勒在王哲林的看防下,摘下篮板球,然后又强硬地反手扣进。在与王哲林的直接对话中,泰勒凭借体重优势完全占据上风。最后几分钟,福建队已无力回天,最终比分128-109。

  双方首发球员:

  山西队:闫鹏飞 段江鹏 葛昭宝 田桂森 韦弗

  福建队:王哲林 周启新 郭磊 卢卡斯 陈林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