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四川官方:暂时裁掉慈世平 留成都养伤仍有望归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09日 0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如果慈世平伤愈之后能够保持状态,我们很欢迎他继续参加比赛,现在说这一切都为时过早”

     一周之内,换掉主帅,又换掉最大牌,川男篮这是什么节奏?

     昨晚6点54分,四川男篮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由于慈世平旧伤复发将缺战3至5场,因此球队将更换外援:“在12月7日四川对阵佛山的比赛后,慈世平膝盖旧伤复发,今晨他已返回成都接受膝关节封闭治疗。俱乐部目前正着手选择新的外援,祝愿我们的熊猫之友早日康复。”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报道称,四川队已经火速签约一名中锋球员替代慈世平。

     慈世平到底是因伤休养还是被裁?深夜,俱乐部总经理耿洁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给予了明确说法,“并非是像网上说的那样俱乐部把他裁掉了。”

     膝伤,不期而至

     昨天下午,美国一家篮球专业网站突然在网站头条的位置挂出了慈世平被裁的消息。虽然该网站表示,慈世平只会缺席一段很短的时间,但仍旧用了“permanent”(永久性的)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他的替代者。

     一个小时之后,四川男篮的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俱乐部表示,慈世平并没有被裁,而是因为旧伤复发要接受治疗,因此俱乐部才会着手选择新的外援。在收到消息之后,本报记者立刻致电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但对方并未开机。随后,记者打通了一名俱乐部高管的手机,该高管解释这并非是裁员:“慈世平主要是因为受伤,要休息一段很长的时间。他将会一直留在成都养伤,伤愈之后,还是有可能回到赛场。”

     深夜11点,四川男篮总经理耿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慈世平的确是旧伤复发了,在打完佛山的比赛之后,队医就告诉我们他的伤势。在昨晚详细检查之后,判断他至少要休息1个星期。现在一个星期就是3场比赛,而且他伤愈之后到底什么时候上场还是个未知数,由于此,我们才想到要找一个外援替代他。这并非是像网上说的那样俱乐部把他裁掉了。”

     养伤,仍留成都

     从川队已经打完的16比赛来看,虽然慈世平在防守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在数据上来看并不出色,因此四川队这一次换人很容易让人联想为一次人员结构上的调整。

     实际上,川队上赛季也出现过重点外援受伤的情况。哈达迪在季前赛第二场受伤,缺席了一个月的时间。当时四川队也曾传出过选用约旦球员桑尼暂时替代哈达迪的消息,但最终还是硬挺到了哈达迪在5场常规赛后的复出。两相比较,为什么此次要紧急找替身?对此,耿洁解释道:“上赛季虽然哈达迪受伤,但是我们仍有两名外援可以使用,不算太吃亏。但是本赛季,球队成绩不太好,如果每场比赛只能上一名外援的话,就太被动了。即便是只能代表球队出场一周,我们也需要另外一名外援上场。现在球队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时刻,周指导又刚刚才带队,我们一定要给予他坚定的支持。”

     据四川队一名内部人士透露,慈世平在养伤期间还会继续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他说只要他的伤好一点,他就会回到球场去帮助年轻球员训练。对于自己肩负的责任,慈世平本人还是很清楚的。”

     新人,今天公布

     虽然已经有美国媒体透露,四川队已经与今年夏天曾在山西队试训过的前奇才中锋丹尼尔·奥尔顿签约。耿洁却表示,只是有意向而并没有签约,新援要今天才能确认。“我们还没有跟任何一个球员签约,到底会是谁来,要周二美国那边白天才知道。我们现在手上有四五个人选,要等美国那边消息。”虽则如此,但是考虑到四川队现在队内缺一个5号位的强力中锋,导致球队赢球也输篮板,因此慈世平的替代者很有可能是一名中锋。

     实际上,上赛季结束时,球队老板周仕强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提到,对于新赛季外援的想法是一个5号位大老外配菲巴。只是因为这个夏天,球队未能找到合适的5号位,再加上看中慈世平的名气以及其积极的态度,才最终签约。但这一选择造成了四川队在人员配置上的缺失。

     如果这名中锋在球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慈世平是否就回不了球队了?耿洁透露一切要等到球员到位之后,看比赛的进程而定。“新外援在CBA到底能不能适应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还需要看看新球员的表现。而且我们非常尊重慈世平,如果他伤愈之后能够保持状态,能够给球队做出贡献,我们还是很欢迎他继续参加比赛。毕竟联赛允许两次换人,现在说一切都为时过早。”

     消息传出前 慈世平在干啥?

     昨天上午,早在慈世平被替换的消息传出之前,慈世平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呼吁球迷们不要相信他要离队的说法。“我很高兴来到中国打球,我还在适应这里的一切:来回奔波,中国的规则以及CBA的一切。不要轻信任何你读到的报道。无论输赢我都热爱在CBA打球。我已经等不及来到你的城市比赛。我爱你们,熊猫之友。”

     慈世平这篇微博都是在上午10点20左右发布的,按照时间来看应该是在医院进行了检查,与医生以及俱乐部商谈之后的结果。也许慈世平早就预料到会在球队宣布他受伤的消息后会引发轩然大波,提前给他的粉丝打了“预防针”。

     “熊猫之友”好在哪儿

     邱大宗坦言我还没发现

     场均19分6篮板1.1次助攻,这是慈世平来到四川队之后所获得的数据。这个数据放在国内球员中来看,绝对不差,但如果换成外援,就显得苍白了。记者昨天采访了前四川队主帅邱大宗,让他谈了谈慈世平被替换的问题。

     “他是一个很有抱复很有理想的球员,是身体力行的典型。他很敢拼敢打,努力训练,有着不一般的自我训练方式。但是碍于年纪过大,缺乏系统训练,能力和体能下降了很多。同时,他把CBA看得太简单了。”邱大宗对于慈世平积极的一面以及不足的一面有着相当清醒的认识。

     当记者向邱大宗询问慈世平到底在四川队起到了什么作用时,邱大宗思索了很久,最后慢慢吐出了一句话:“我没有很明显的发现。”

     在邱大宗看来,四川队不是缺乏慈世平这样的防守悍将,而是一个高大的5号位:“如果换了一个5号位球员,每场球保护10个篮板,一个2分,十个就20分。有了篮板的保证,年轻球员就可以打快攻。大外援布防盖帽,一场4个,能够给队友创造8分的机会。在区域盯人防守,恐吓对手,他们就不会肆无忌惮地往里冲,10次里成功5次,就又挽回10分。”在邱大宗的战术体系里,慈世平的确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当然,在球场外,慈世平不管是给赞助商和球迷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他也将自己的生意带到了中国,他的熊猫之友品牌如今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销售,他的小熊篮球鞋已经成为了球场上的经典。但愿伤愈复出之后,慈世平还能穿着他的小熊篮球鞋回到赛场上。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