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王飞:加盟德甲先站稳脚跟 付出百分之两百努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6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女足主力门将王飞正式签约德国女足劲旅波茨坦涡轮机队,成为加盟女足德甲联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王飞将代表波茨坦涡轮机队参加女足德甲联赛和欧洲女足冠军杯赛。

  波茨坦女足曾多次获得德甲冠军,两次欧冠冠军和两次欧冠亚军,实力强劲,队中拥有多名德国女足主力球员。日本女足国家队主力球员大仪见优季此前也曾经效力于波茨坦涡轮机队,后转会离开,加盟切尔西队。

  此前,中国女足曾经一度掀起留洋潮,包括孙雯、刘爱玲、高红等球员都曾经加盟过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之后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因为资金等问题停摆,中国球员纷纷回到国内参加女足联赛。近几年,只有马晓旭、李影等个别球员到欧洲和韩国球队留洋。王飞这次能够加盟德甲联赛,填补了女足球员留洋历史上的空白。

  上个赛季,波茨坦涡轮机队在联赛中屈居亚军,沃尔夫斯堡女足获得冠军,德国足协杯决赛中,波茨坦涡轮机队又碰到沃尔夫斯堡女足,但还是无缘冠军,只取得了双亚王。新赛季,波茨坦涡轮机队招兵买马就是为了夺得冠军。

  王飞首要任务是站稳脚跟

  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王飞能够顺利登陆德甲,这让她本人也很激动,在谈到这次加盟德甲时,王飞表示首先要做的就是在球队中站稳脚跟。

  王飞效力于大连实德女足,在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举成名。当时主力门将王诗朦受伤,她临危受命把守中国队大门,帮助球队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巴西队,并率领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击败日本女足,捧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足冠军奖杯。王飞获得那次比赛的最佳门将称号,被认为是铿锵玫瑰传奇门将高红的接班人。

  目前,王飞已经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签约完毕之后,王飞将从德国飞往巴西,与中国女足在巴西会合,参加巴西女足邀请赛。在谈到自己加盟德甲时,王飞坦言:“肯定先要适应,当然,到新的环境中踢球,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在球队中站稳脚跟,然后再去想下一步。其实能够到德国踢球,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我一定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