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足世界杯首战加拿大抢分 实力伯仲间可冲击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2月07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7日凌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进行,最终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同组。中国女足将在揭幕战上和东道主加拿大交手,三个对手实力都不算很强。从赛程来看,中国女足一旦拿到小组前二进入16强,进入八强的难度并不是很大。

  本次的世界杯抽签是按照地域以及最新国际排名进行的。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14,加拿大是第8,而新西兰是第19,荷兰是第15。现在看来,四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中国队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与此同时也没有取胜的把握。

  2015年6月6日,中国女足将在揭幕战上对阵加拿大队。很明显,对女足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尤其是在揭幕战上对阵东道主,郝伟的目标应该将这场比赛定义为拿到一分即可。之前中国女足和对手交手过24次,中国队14胜4平6负,但在世界杯的唯一交手,中国队在2003年输给对手。

  6月11日,中国女足将对阵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荷兰队,之前中国队10次对阵荷兰5胜4平1负,可以说握有交战优势。但唯一的失利就是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国队在4年前的热身赛上0-1输球。6月15日,女足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对阵新西兰,之前双方交手过16次,中国女足13胜3负,世界杯上2次交手保持全胜。

  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是24支,6个小组中,每个球队的前两名以及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均将进入16强。之前,女足主帅郝伟称球队的目标是打入八强。从女足的小组对手来看,中国女足从小组中出线问题不大,但要想进入八强,必须力争拿到一个好的小组名次,这样才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避开强敌。

  从赛程来看,如果中国女足拿到小组第一,将对阵C组、D组或者E组的一个小组第三,这里面,D组有美国、澳大利亚、瑞典以及尼日利亚,堪称死亡之组,如果避开D组,女足进入八强的可能性不小。如果获得小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上对阵C组第二,C组是日本、瑞士、喀麦隆以及厄瓜多尔,日本队不出意外将是小组第一,中国队对阵其他三支球队都有优势。

  中国女足和加拿大、荷兰以及新西兰分在同组,对女足来说是个机会也是挑战。四支球队的水平在伯仲之间,但中国队还是稍稍占有一些优势,如果拿到小组前二,中国女足完成打进八强的目标,可能性不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