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甲欲出重拳取缔极端组织 球迷闹事俱乐部降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2月05日 1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上周日,马竞和拉科球迷赛前约架。这场180人的大斗殴,最终导致11人受伤1人去世。西班牙几乎每个俱乐部都有极端球迷组织,惹是生非的往往也都是这些极端球迷。这次伤亡事件,最终导致西班牙上下着手严打极端球迷组织。

Cope电台:迪巴斯称行动不力的俱乐部将被罚分或降级

  Cope电台:迪巴斯称行动不力的俱乐部将被罚分或降级

  12月1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公开表示,拉科球迷丧生事件令人遗憾。拉霍伊要求从政府、到俱乐部再到媒体都一起努力,以保证这种事情不再发生。首相发了话,足球圈中的大佬们立刻行动了起来。1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召开了反暴力委员会紧急会议,4日该联盟与西班牙足协也进行了会议,以讨论关闭极端球迷所在的看台。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是西甲和西乙的主管方,主席特巴斯表态:“我们要终结极端球迷组织,这将是他们的末日。”

  本周四,特巴斯接受了Cope电台的专访。“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行动晚了,但我要负起责任。所有人都要自我批评,包括西班牙足协、体育部门、警方、球迷、俱乐部、媒体……只有这样,补救才不会太晚。”特巴斯表态,“我们将设立一份有关极端球迷组织的官方名单,如果俱乐部直接或间接与他们有联系,那除了会被罚款之外,还可能会被罚分甚至降级。”

  为了彻底取缔极端球迷组织,西班牙几大相关机构将联手采取一系列措施。职业足球联盟将派出代表,记录所有球场上的口头暴力行为,以补充裁判报告和安保报告。如果某个看台出现辱骂行为,那就会被关闭。所有极端球迷组织都会被登记并被载入黑名单,俱乐部禁止将门票出售给极端球迷。如果俱乐部和极端球迷组织有任何联系,那就会被处以罚款、罚分或降级的重罚。

  马竞官方已经表态,参与约架的球迷将会被永远排除在会员名单之外。上赛季,弗洛伦蒂诺取缔了皇马极端球迷组织“极端南看台”,他也因此屡屡糟糕该组织成员的攻击。在拉波尔塔时代,巴萨就取缔了极端球迷组织“疯狂男孩”。不过罗塞尔上任后,疯狂男孩有卷土重来之势,这也被媒体视为罗塞尔的一大过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