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信不信!哈登1防守数据领跑联盟 火箭不再靠进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4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不管你信不信,詹姆斯-哈登本赛季至今的防守赢球贡献值领跑全联盟!

  尽管这一季火箭队的夺冠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凯文-麦克海尔球队的防守较之上赛季有了大幅提升。《休斯顿纪事报》著名记者乔纳森-费根在推特上指出,“火箭队防守端的进步有许多因素,而首当其冲的一点是哈登的防守赢球贡献值位列所有球员之首。”

  哈登的防守赢球贡献值是多少?答案是1.3。榜单TOP5中,有3名优秀中锋。NO.2-5依次是勇士队的安德鲁-博古特(1.3)、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1.3)、马刺队的科怀-莱纳德(1.2),以及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1.2)。

  “大胡子”在进攻端拥有极高的天赋,但防守却一直被诟病。本赛季哈登“换脸”,并不是他的防守技巧提升,而是他在防守端更积极了。不少篮球专家都表示,现在的哈登攻防更加均衡,完全配得上当今联盟第一分卫的称号。

  火箭队在防守端的进步究竟有多大呢?本赛季至今,火箭队场均失分92.8分,是全联盟场均失分第2少的球队,仅次于灰熊队的92.4分。而在上赛季,火箭队场均失分达到103.1分,是联盟场均失分第8多的球队。两者对比,火箭队场均失分减少了10.3分。由此可见,火箭队不再是1支只靠进攻赢球的球队。

  今日面对灰熊队之前,本赛季火箭队在所打的17场比赛中取得13胜。这17场比赛,火箭队一共只有4场失分在100分以上。

  哈登的确对火箭队非常重要,他的赢球贡献值是3.4,排在所有球员第4位,仅次于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3.7)、浓眉哥(3.7),以及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3.5)。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