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澳网高温政策:气温超过40摄氏度立即叫停比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03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日前对2015年赛事的“极端高温政策”进行了修改,气温超过40摄氏度将立即叫停比赛,修改后的政策对于参赛球员来说将更具人性化。

  今年澳网期间墨尔本连续4天气温超过40摄氏度,对于没有顶棚的外围球场,尽管出现了球员呕吐或晕倒等现象,但所有比赛仅停赛4小时。很多球员对澳网高温下比赛都曾表达不满,他们认为是否使用高温停赛政策的决定权完全掌握在裁判手中,而并非由实际气温决定,这一点是不合理的。

  澳网赛事主席提列本周二表示,修改后的高温停赛政策将把天气预报纳入是否启用政策的考虑范围内,一旦气温超过40摄氏度,同时全球湿球温度(一种衡量潮湿度、风向和温度的测量方法)超过32.5时,比赛将立即停止。

  “我们希望本次修改将会使政策的执行更加清晰,可以简化球员和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修改意见是我们经过多方咨询后得出的,很多顶尖球员都认为这样的方法是最公正的。”提列说。

  组委会同时表示,该规定将会有利于球员和教练更好的备战比赛,但极端高温政策的使用权仍将掌握在裁判手中。

  此外,在新政策中,比赛过程中如需启动极端高温政策,须在比赛双方局数达到平分或抢七过后才可中止比赛。近期改造过的玛格丽特球场也已加装了顶棚,目前澳网已拥有三座带有伸缩顶棚的球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