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或追罚孙杨 恐将影响里约奥运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4年11月26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孙杨涉药禁赛“旧闻”追踪

  针对孙杨涉药“禁赛3个月”迟至半年后才曝光一事,本报记者邮件采访了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发言人本·尼克尔斯,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于孙杨兴奋剂事件的全部资料,等他们收到资料之后再决定是否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半年后才得以曝光,引起了各方的哗然,特别是对孙杨“秘密禁赛”后又参加了亚运会,外界普遍存在诸多质疑。虽然中国游泳协会给予孙杨的处罚决定是禁赛3个月,但并不排除国际泳联和世界 反 兴 奋 剂 机 构(WADA,World Anti-doping Angency)将会对孙杨进行追加处罚。

  国际泳联关注孙杨禁赛

  其他类似选手处罚至少6个月

  在得知孙杨禁药的事件之后,本报记者致电国际泳联询问关于孙杨的事件,接电话的女官员表示自己并没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中心的电话,只能通过邮件采访。

  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并没有任何人回复记者的邮件。但国际泳联在其官方主页上关于兴奋剂的标题下,已更新了孙杨的信息:“中国游泳协会给予孙杨禁赛3个月的处罚”,不过,国际泳联还没有对此给出进一步的意见。

  据国际泳联官网提示,孙杨所服用的曲美他嗪属于第六类刺激性药物。本报记者随手翻阅了关于其他第六类药物的处罚规定,发现孙杨的禁赛期几乎是最短的一个,其他类似涉药运动员大多被处以6个月至2年的禁赛,考虑到孙杨此前曾缺席过飞行药检,仅仅3个月的禁赛对他来说实属轻罚。

  WADA称暂时未收到资料

  若上诉恐影响孙杨征战里约

  昨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回复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邮件,其发言人本·尼克尔斯透露,目前WADA还没有收到全部资料,因此是否会有追加处罚还不得而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还没有收到有关孙杨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并被禁赛的全部资料。一旦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收到了这些资料,就会复查进行处罚的原因,之后才能决定是否使用权利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上诉。”这就意味着,一旦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孙杨的处罚太轻,就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对孙杨进行追加处罚,甚至会影响到孙杨参加里约奥运会。

  为什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如此大的权利?原来,这个组织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对于各个项目的检测方法制定了统一的标准,随后得到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世界各国政府的共同支持。之前,国际足联一直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唱反调,不赞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关服用禁药者禁赛两年的处罚,对服药足球运动员的处罚也较轻。结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出通牒,如果国际足联不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与WADA保持一致,足球将被驱逐出奥运会,国际足联内部经过多次讨论,终于服软。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