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游泳协会:孙杨误服禁药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1月25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公布了孙杨今年5月17日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禁赛三个月的消息。中国游泳协会25日在向媒体发布的情况通报中确认,孙杨是在使用心脏治疗药物时误服相关违禁成分,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无重大疏忽。

  中国游泳协会在通报中表示,7月10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根据孙杨的申请召开了听证会。听证会的结论为:该运动员能够提出清楚且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服用“万爽力”用于治疗心脏不适,并证明无意使用曲美他嗪(万爽力的主要成分)来提高运动能力。孙杨对“万爽力”含有违禁成分不知情,属于误服,对阳性的发生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无重大过失。

  处方药物“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适应症为心绞痛发作的预防性治疗,眩晕和耳鸣的辅助性对症治疗,一直为运动员可以使用的药物。该物质于2014年1月1日起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纳入禁用药物清单,但它属于“赛内禁用物质”。

  中国游泳协会在通报中说:“由于浙江游泳协会工作疏忽,未及时学习传达造成孙杨等没有及时掌握反兴奋剂最新情况。浙江游泳协会对发生上述问题负有管理责任。”

  “孙杨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长期坚持超负荷训练,奋力拼搏为国争光,实属不易和可贵。但孙杨近年来也走过一些弯路,摔过跟头。希望孙杨能接受此次教训,振作精神,在不断提高运动水平的同时,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

  中国游泳协会还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说明在反兴奋剂工作中仍存在漏洞,特别在食品、药品安全严峻的形势下,防止运动员误服误用兴奋剂方面仍存在死角。希望浙江游泳协会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监督和查处力度,切实维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捍卫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不断推动游泳事业健康发展。”

  孙杨在今年5月17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时接受赛内检查,结果A瓶尿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孙杨从5月17日至8月16日被禁赛三个月,同时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头衔被取消,并被罚款5000元。中国游泳协会对浙江游泳协会也进行了相应处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