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就是任性!梅西三天戴两帽两封王 示威C罗争金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26日 0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萨本轮欧冠客战希腊人竞技必须全取3分方能确保末轮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争夺小组头名,今天巴萨最终4-0完胜这支塞浦路斯劲旅,巴萨大胜的头号功臣无疑是梅西,阿根廷人上演帽子戏法,将个人欧冠正赛进球提升至74粒,至此超越71球的劳尔成为欧冠历史射手王。

  梅西加冕欧冠历史射手王的同时,他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上轮西甲对阵塞维利亚时,梅西独中三元,今天他再度上演帽子戏法,他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位两度上演背靠背帽子戏法的球员,而他上一次完成这一神迹得追溯至1710天前。

  2010年3月22日,巴萨在西甲第27轮客场4-2击败萨拉戈萨,是役梅西打入3球,这也是梅西继上轮3-0战胜瓦伦西亚上演帽子戏法后连续戴帽。当时梅西就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巴萨队史第一位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现如今,梅西则再度完成背靠背戴帽神迹。

  凭借着今天完成的帽子戏法,梅西出道以来总计上演了31个帽子戏法。然而,当下显得如此强悍的梅西,前不久却深陷各种困局。首先,梅西本人与他父亲的言论让其陷入转会传闻;再者,此前联赛连战皇马、塞尔塔、阿尔梅里亚时的哑火让梅西背负很大压力,再加之同期的C罗状态极佳不断进球,很多媒体便开始唱衰梅西争金球前景。

  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相继加冕西甲与欧冠历史射手王,梅西用这些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他仍是今年金球奖夺标热门人选。或许会有人借此质疑,梅西今年没有收获任何有份量的集体荣誉,但要知道,去年同期志在重夺金球奖的C罗,他的集体荣誉也是空白,而C罗之所以最终折桂,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在世预赛附加赛2战4球率葡萄牙淘汰瑞典晋级决赛圈。

  比起去年同期C罗,如今梅西在西甲与欧冠的2战6球难道不能等量齐观?事实上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报》就已直言:FIFA敢不敢像去年那样把金球奖投票时间推迟?梅西当然配得上今年加冕金球奖,他在今年成为了西甲历史射手王,这一纪录烁古震今。此外不要忘记,阿根廷能进世界杯决赛,梅西当记首功,而在世界杯结束之际,他还当选了赛事MVP。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