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官网:小威复仇保住世界第一宝座 收获特别荣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6日 2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6日,总奖金额高达6,500,000美元的TEB巴黎银行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上演的女单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小威廉姆斯打出了连下8局的冲击波,6-3/6-0反送蛋复仇罗马尼亚超新秀哈勒普,首次实现了年终总决赛的三连冠,同时延续了职业生涯从未在同一站比赛中两次负于同一对手的纪录。比赛结束之后包括WTA总决赛官网和WTA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依靠着神勇的表现,小威顺利夺冠的同时保住了世界第一宝座,同时也创造和收获了多项荣誉。

  WTA总决赛官网:小威夺冠保住世界第一宝座

  WTA总决赛官网在文章中指出,小威廉姆斯在一场充满了主导性的女单决赛中横扫哈勒普,连续三年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在经历了职业生涯里最一边倒的失利之一之后的仅仅四天,小威就以颇为壮观的方式实现了复仇,这已经是她第五次拿下了总决赛冠军,而且再次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头衔。虽然循环赛阶段负于哈勒普让小威损失了一些积分,但是由于莎拉波娃的早早出局,小威的世界第一位置依旧得以顺利保住。

  比赛开局阶段,哈勒普的表现依旧神勇,看起来她似乎仍然可以复制在循环赛阶段的神勇表现。但小威已经有了其他的想法,她很快就将自己的比赛提升到了另外的一个层次,仅耗时一个多小时就顺利收官拿下比赛。

  WTA官网:小威横扫夺冠创造多项荣誉

  WTA官网在文章中指出,整整一个星期,围绕着小威廉姆斯都画有一个问号。在比赛开始之前,饱受膝盖伤势困扰的小威廉姆斯甚至于都不确定能否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在当地时间周三进行的循环赛,她遭遇到了职业生涯里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而在半决赛里,她又上演了绝对的惊悚片。这就是小威廉姆斯。虽然在四天前0-6/2-6惨败于哈勒普拍下,但小威是冷静而富有毁灭性的,因为她在决赛里依靠着完美的强势发挥,6-3/6-0复仇对手拿下总冠军。

  循环赛里的惨败追平了小威职业生涯里最惨痛的比赛纪录,纵观美国人的职业生涯里也仅有两次拿下2局就惨遭横扫。比赛开局阶段,小威的手感看上去依旧不佳,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哈勒普在第一盘一度率先破发,2-1领先,并且在3-4落后的时候拿到了局点,差一分就可以追至4-4平。这时候,头号种子小威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接下来的45分钟里她拿下了首盘比赛,并且仅耗时24分钟就在第二盘完成了清盘,反送给了对手一个6-0。

  第二盘比赛里的小威展现了无以复加的毁灭性的和破坏性,她轰出了12个制胜分的同时仅送出了3次非受迫性失误。也许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威让哈勒普整盘比赛没有打出任何一个制胜分。这位现世界第一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五个总决赛女单冠军,与格拉芙并列成为历史第二(纳芙拉蒂洛娃夺得了8个冠军排名第一)。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里第三次在同一赛事里实现三连冠,此前她在迈阿密和美网都做到过。她还得到了新加坡的最高荣誉之一——赛事组委会以她的名字命名了兰花。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