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网球戴维斯杯决赛即将打响 费德勒确认出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1月21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世界排名第二的男子网球选手费德勒20日正式确认将出战次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开赛的戴维斯杯决赛。因背伤困扰而一度状态成谜的“瑞士天王”将在21日进行的第二场单打中出场,对阵法国队的二号男单孟菲尔斯。

  仅仅4天前,这位手握17个大满贯单打桂冠的瑞士头号选手在伦敦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上因伤退赛,将年末最后一个男子职业网球重量级冠军头衔拱手让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

  这是33岁的费德勒今年首次出现背部伤痛,他在伦敦决战前一天对阵同胞瓦林卡时拉伤背部,此后连续4天没碰球拍,直到19日傍晚才首次踏上皮埃尔-莫鲁瓦球场的红土地,进行他飞抵法国后的第一场赛前训练。

  20日下午,在戴维斯杯决赛抽签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队长克莱门特表示,他们不会被费德勒出战决赛的消息打个措手不及。

  “对我们来说,这并不值得惊讶,法国队始终是按照前两场单打重头戏要对阵费德勒和瓦林卡来备战的,”这名已退役的网坛名将说。

  9月份刚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费德勒的孟菲尔斯则说,瑞士天王即便带伤也不容小窥。他说:“费德勒有三天的调整时间,而且受伤前他在(伦敦总决赛)比赛中发挥出了个人巅峰状态,所以我想,对他来说状况并不糟糕。”

  按照双方队长的各自布阵和当天的抽签结果,21日决赛的首场比赛将是世界排名第四的澳网冠军瓦林卡对阵世界排名第12位的法国头号选手特松加,接下来便是费德勒与孟菲尔斯之间的第二场单打。

  22日的双打比赛将由瑞士队的齐特内里/拉默对阵法国队的贝内特乌/加斯奎特,其中贝内特乌正是今年法网实现本土选手30年来首夺男双冠军的功臣之一,当时和他搭档征战红土场的是并未入选法国队戴维斯杯决赛阵容的瓦塞林。

  而在23日的赛程中,两场单打将翻转对阵,由特松加迎战费德勒,孟菲尔斯最后一战对阵瓦林卡。

  在戴维斯杯的历史上,法国队曾9次夺冠,但最近的一次已经是在13年前,他们分别于2002年和2010年两度杀入决赛,负于后来夺冠的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而瑞士队上一次捧杯还是在遥远的1992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