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施瓦茨曼:不敢信费德勒高评价 本赛季成绩不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1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身高170厘米的迭戈·施瓦茨曼是ATP单打排名前100里身高最矮的选手,但这位冉冉上升的阿根廷人本赛季在ATP挑战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在ATP巡回赛中也有不少闪光点。施瓦茨曼证明了身高矮小并不是一个会阻碍球员在网坛发展的因素。

  敏捷的身手和力道十足的击球把他在2014年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是本赛季在ATP挑战赛中获胜场次第三多(42胜)、赢得冠军数量第二多的球员(4个冠军头衔)。作为八位排名前100的阿根廷球员之一,他今年在挑战赛决赛中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捧起了艾克斯、布拉格II、坎皮纳斯和圣胡安挑战赛的冠军。这位22岁的年轻人还在罗兰加洛斯赢得了首场大满贯赛的胜利,他在基茨比厄尔还击败了新星兹维列夫打进了16强。

  已经和其他七位选手一起赢得了ATP挑战赛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19-2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参赛资格的施瓦茨曼近日接受了ATP官网的专访。

  迭戈,你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排名也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76位,你觉得本赛季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这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我想原因就是从年初开始我和我的团队就在非常努力的工作,我们的回报也在我参加的绝大多数比赛中得到了体现。

  你在少年时期是怎样开始打网球的?像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这样的阿根廷名宿对你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我得感谢我的家庭,他们一直深爱着网球,他们引导我开始打网球。纳尔班迪安、科里亚这些球星使人们对阿根廷网球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并且他们也激励着年轻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你在一些场合得到了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交手的机会,与他们的比赛带给了你哪些经验呢?

  那些比赛是难以置信的经历,在22岁的年龄有机会与他们交手能让我了解他们在球场上的一些方法。

  费德勒在与你的那场比赛后给与了你高度的评价,你是怎样看待能够得到像他这样级别球员的赞扬的?

  当我离开赛场别人告诉我他这样评价我时我还不太信(笑),但是我之后听到他真的是这么说的时候我都起了鸡皮疙瘩,他能说这些真是难以置信,我很谢他。

  他们叫你“小巨人”,你是怎样在球场利用你的身高来获得优势的?

  我从小就在移动上下了苦功,我知道我身高矮所以需要在心理和其它方面做得很好。在发球上这是一个劣势,但是这也激励着我在别的方面进一步提高。

  你在ATP挑战赛曾经12次打进决赛并且这些成绩都是在泥地球场取得的,这是你最喜欢的场地吗?你在泥地有哪些优势?

  泥地确实是我最喜欢的场地类型,尽管我在硬地也进步了很多。在泥地球场的比赛我在后场相持和心理素质上都比较好,我喜欢坚持我的风格打出稳定的发挥。

  晋级ATP挑战赛年终总决赛是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吗?你觉得你能够在所有这些参赛的球员里脱颖而出赢得冠军吗?

  晋级总决赛非常重要,因为入围总决赛所需要的分数会让我知道我在今年接下来的比赛还需要打的多好。其他球员打的都很好,赢得冠军将会很难,我必须发挥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并且充满自信。

  ATP单打前100里有八位阿根廷球员,而梅耶尔和德尔波内斯的排名更是迅速的得到了提升,你觉得这会有什么影响呢?

  我很高兴看到有多位阿根廷球员排在前100,德尔波内斯和梅耶尔排名的持续提升将会有很多帮助。

  告诉我们一些大部分球迷所不知道的关于你的事情吗?你不打球的时候有什么爱好?

  能够回家的时候我喜欢回家和家人、朋友和我爱的人呆在一起,我也是博卡青年足球队的球迷,我很喜欢去看他们的球赛,我也会关注世界其他地方的足球联赛。

  你对2015年的目标是什么?

  事实上我现在还没有为2015年设定目标,我想先尽力打好今年的比赛,然后在那之后我会设定我的目标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