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荷兰铁棍帮是啥? 王牌双锋引领橙衣军逃出生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7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这对荷兰锋线竞争对手到底是否能共存?世界杯1/8决赛猎手打入绝杀点球后的无敌绝命腿给人留下编撰“铁棍帮”的遐想空间,而希丁克确实不喜将此二人一起置于首发阵容。但当橙衣军处于退无可退、再输就万劫不复的境地时,铁帅还是选择让这两位王牌射手一起先发。结果?6-0,另外:铁棍帮谣言应该可以不攻自破了。

  铁棍帮的故事来自某位小说家之手,说的是荷兰内讧严重,范佩西和罗本为了自保都在更衣柜里准备了木棍,当他们成为大佬后开始用木棍欺负后来的小弟,而亨特拉尔为了反抗抄出铁棍与两位大佬火拼等等。荷兰队向来都有内讧的传统,但自范马尔维克率队拿到世界杯亚军后,橙衣军鲜有内讧绯闻传出,倒是有时在场上大家踢得不开心、不愿配合是真的。

  在希丁克治下上述事情绝对不可能出现,于是当范佩西和亨特拉尔一起上场时,能看到的是前场三叉戟(范佩西+亨特拉尔+猎手)相互扶持默契配合,根本没有任何不和迹象。开场5分钟范佩西打入的头球,是罗本与范佩西、亨特拉尔经过连续配合后下底送出的妙传,在这次进攻中猎手是过渡者,而范佩西则完美充当桥梁和终结者,电光火石间3人的配合瞬间将客队防线搅得形同虚设,而范大将军头槌破门更显水到渠成。

  有了好的开始一切都简单多了,上半时结束前,阿费莱在左路高速下底后低传中路,亨特拉尔拍马赶到铲射得分,仅上半时橙衣军就3球领先了。范佩西不只可以头球叩关,第78分钟,范佩西接斯内德角球头球后蹭,皮球飞到布鲁马身前已无任何防守球员,橙衣铁卫一蹴而就。终场前5分钟,眼红罗本远射破门的亨特拉尔也在禁区边上玩起转身射门的把戏,已被打懵的拉脱维亚门将科林科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

  范佩西2传1射、亨特拉尔2射,只这二位就参与了荷兰队全场6个进球中的5个,更振奋人心的是:橙衣10号如今为荷兰队出战96次打入49球,再次刷新了由他本人保持的队史进球纪录。而亨特拉尔更是状态似火,在沙尔克04他出战15次7球2助,此番又梅开二度,三叉戟中年龄最大、入队却最晚、一度被称为水货的王牌前锋,可算出了一口恶气。

  令人奇怪的是,此役范佩西虽被置于亨特拉尔的左侧出任左边锋,但因其具备良好的突破和射门能力,而且他经常迂回到亨特拉尔身后出任二前锋,按理说他的射门次数不应该少啊。但现实却是荷兰队全场狂轰34脚,拥有无限开火权的范佩西全场却只2次尝试攻门,显然希丁克赛前有过部署:多策应罗本和亨特拉尔,将后卫拉出来,射门是次要的。于是,前场不见了浪射、没人带球独干的荷兰6球大胜,这么踢下去小组头名还是他们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