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圣马力诺战平终结61连败 获欧预赛历史首个积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圣马力诺球员怒吼着,他们跑到中圈抱在一起疯狂庆祝,他们没有赢球,但这场平局却意义非凡。昨晨2016欧洲杯预选赛E组的一场比赛中,圣马力诺主场0比0与爱沙尼亚战平,这是圣马力诺欧预赛历史上的第一个积分,也终结了之前连续61场失败的尴尬纪录,其中包括三次两位数以上悬殊比分的输球,而该队上一次品尝胜利的滋味是遥远的2004,他们1比0击败了另一鱼腩球队列支敦士登……

  圣马力诺拿分引热议 网友:“他们就是国足的榜样!”

  虽然昨晨还有多场欧预赛进行,但圣马力诺逼平爱沙尼亚的新闻却意外占据了各大门户网站体育版的头条,热度完全盖过诸如“鲁尼百场典礼”之类的讯息。截止记者发稿前,四大门户网站有超过12000名网友参与该条新闻评论,在国内某专业足球论坛还专门开辟了讨论帖,人们对圣马力诺热情如此高涨,一是向世界最弱球队的精神致敬,二是探讨与国足相比谁强谁弱?

  全球最弱?

  ———国足不服气!

  在最新一起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圣马力诺和不丹同积0分并列第208位,而国际足联一共才209个会员国,等于说圣马力诺就是国际足联垫底的球队,从积分上看是公认的“全球最弱”。对此一家门户网站调侃道:“1988年才加入国际足联的圣马力诺长期稳居倒数第一或者倒数第二,远不如排名第88的中国男足。”

  正所谓没有最弱只有更弱,千里之外的中国球迷不服气了,网友“阿克克”说:“我认为国足不一定能踢过人家!”现阶段中国男足排名世界第88位,其实恰好与圣马力诺昨晨的对手爱沙尼亚并列,网友“活在梦里”说:“你看你看,不仅打不过,还要被零封。”而圣马力诺队1988年加入国际足联以来所有正式比赛记录中,也只有四次零封对手。

  何时拿首胜?

  ———找国足约战!

  “我们拿到了欧预赛史上第一个积分,这个平局是对队员们的奖励,它将刺激我们能尽快取得第一场胜利!”赛后主教练曼萨罗里这样说。但要实现首胜的梦想并非易事,圣马力诺同组对手还有英格兰、瑞士、斯洛文尼亚、立陶宛,除了立陶宛有丝毫机会其余都别妄想,但近十年与立陶宛交手三次全输且一球未进。

  此时可爱的中国球迷又开始支招了,网友“不三不四”建议:“不科学!人家都是在欧洲打比赛,申请到亚洲来遇上中国队早就树立信心了!”此话不假,国足年初打个亚预赛都战战兢兢,还依靠曾被1比5羞辱的对手泰国队在另一场比赛中的进球才以净胜球优势压倒黎巴嫩拿到亚洲杯入场券。“国足专输比自己排名低的,直到超越圣马力诺就再也不输球了。”网友“本末倒置”这样调侃。

  13亿和3万?

  ———再说都是泪!

  圣马力诺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位于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只有3万多人口,“我们有13亿人,人家人口还不如我们一个小镇,拿国足相提并论是让人家掉档!”一位名叫“孔子曰”的网友说。事实上圣马力诺和直布罗陀、安道尔、列支敦士登并称为“欧洲四大鱼腩”,有意思的是,昨晨列支敦士登1比0战胜了摩尔多瓦,拿到21场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我还记得当初那场和列支敦士登的胜利,但现在欧预赛的平局意义截然不同,我们为此等待了11年。”赛后圣马力诺队长塞尔瓦骄傲的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才是这些鱼腩球队令人尊敬的地方,而中国队却是一天到晚“恐韩”、“恐泰”未战先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队长塞尔瓦只是一名工匠,而且该队主力11人中有两名学生、两名工人、两名销售员、两名文员、一位律师、一位酒吧老板以及一位唯一有专业背景的青年队教练,网友“不二先生”感慨道:“别去学西班牙、德国了,他们就是国足的榜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