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世界杯第2站落幕 中国2金2铜韩国豪取6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7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6项决赛里,俄罗斯选手谷米诺夫、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韩国选手申达吾、沈石溪和韩国男女队分获男女500米第二次、1000米以及接力金牌。中国选手表现欠佳,仅由林悦、郭奕含在女子500米第二次和1000米决赛里收获两枚铜牌。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女子500米第二次决赛的5名选手按照道次排列依次为:韩国选手全智秀、中国选手林悦、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英国选手吉尔马丁以及中国选手韩雨桐。比赛开始后,全智秀利用道次优势率先领滑,方塔娜通过全力抢位力压林悦位居第二,韩雨桐则排名第四位。两圈过后,方塔娜外道超越全智秀并取得成功,吉尔马丁也几乎在同一时刻反超韩雨桐,这也是本场比赛里的仅有的两次排名变化。最终,方塔娜、全智秀、、林悦分别以43秒357、43秒518和43秒550的成绩收获金银铜牌,韩雨桐排名第五,成绩是43秒722。

  俄罗斯选手谷米诺夫、格里格列夫、美国选手克鲁格尔、中国选手韩天宇以及加拿大选手贾瑟尔在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里按照道次顺序依次占位,在平稳滑行两圈后,队伍末位的贾瑟尔开始尝试超越并于内道先后完成了对韩天宇、克鲁格尔的过人。进入冲刺阶段,贾瑟尔再次尝试超越,但却与格里格列夫发生碰撞,掉落至第四位。谷米诺夫、格里格列夫、克鲁格尔最终瓜分金银铜牌,成绩为40秒434、40秒589和40秒622,韩天宇则以40秒818的成绩排名第五。中国选手石竟男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的争夺,尽管排名小组第二,但却被判犯规,遗憾无缘决赛。

  进入到女子10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中国选手郭奕含以及美国选手史密斯。发令枪响后,郭奕含积极抢位,率先领滑,但这样的优势很快便被两名韩国选手反超。赛程中段,史密斯在尝试过人时因自身出现失误摔出赛道,这也使得比赛局面彻底简化。沈石溪、崔敏静、郭奕含分别以1分30秒641、1分30秒703和1分30秒820的成绩依次撞线,分获金银铜牌。中国选手陶嘉莹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第1小组的比赛里,她以1分32秒28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3,就此止步。

  韩国选手申达吾、俄罗斯选手艾力斯特洛夫、中国选手陈德全以及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入围男子1000米决赛。整场比赛,竞争基本围绕申达吾与艾力斯特洛夫之间展开,两人多次相互超越,最终以申达吾的胜利而告终,成绩是1分24秒610,艾力斯特洛夫以1分24秒785的成绩排名第2,全程排名第三的陈德全在冲刺时刻被刘少林反超,以1分24秒852的成绩排名第四,刘少林获得铜牌的成绩是1分24秒837。中国选手武大靖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但却在第1小组里被判犯规,提前出局。

  没有中国队参加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毫无悬念,韩国队一骑绝尘地以4分09秒985技压群芳,意大利队与俄罗斯队分获第二、第三,成绩是4分11秒006和4分13秒602。由范可新、韩雨桐、林悦、陶嘉莹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B组决赛的争夺,以4分08秒820的成绩获得该组第一。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前三名分别被韩国队、匈牙利队和英国队获得,成绩分别是6分36秒179、6分36秒444和6分36秒448。

  至此,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2金2铜,排名金牌榜第二位,韩国队豪取6金,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