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滑世界杯综述-范可新破纪录夺冠 韩国五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0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0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美国站在盐湖城犹他奥林匹克速滑馆落下帷幕。范可新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表现抢眼不仅在半决赛中打破由王濛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且最终还在决赛中率先冲线摘金。在收官日中,中国短道速滑队总共获得1金2银1铜,而在本站比赛中仅获得1金2银2铜。韩国短道速滑队表现强势在10个项目上共收获5金4银1铜,俄罗斯则以2金1银1铜排在金牌榜次席。

  女子500米比赛,范可新不仅在半决赛中以42.504秒的成绩打破了由王濛保持的42.597的原世界纪录,并且在决赛中范可新力压强敌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在本站赛事的首枚金牌。王雪在半决赛复活赛中以0.211秒之差不敌意大利姑娘维维亚尼未能获得晋级权。林悦则闯入到了决赛B组,结果以43秒81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即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第7名。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A组,由范可新、韩雨桐、林悦、陶佳莹组成的中国队与韩国队、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争夺金牌。在第3道出发的中国队一出发首先抢到第二名的位置,加拿大队一度领滑。不过在滑行到第9圈后韩国队发力冲到了最前,此时中国队落到了第第三位,不过很快中国队超越加拿大队上到第二,虽然经过一番努力,但最终还是韩国队率先冲线赢得金牌,中国队以4分06秒952的成绩落后韩国队0.036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加拿大队摘得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A组,由武大靖、陈德全、许宏志和韩天宇组成的中国队在第3道出发,决赛其余三支队伍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和韩国。比赛前半程进行的波澜不惊,前27圈一直都是韩国队领滑,中国队则与俄罗斯队一直争夺第二名的位置。不过到第28圈中国队超越韩国队冲到最前,之后竞争的异常激烈,尤其是中俄两队互不相让,在倒数第二圈中国队丢掉领先位置被俄罗斯队超越。最终以维克托-安领衔的俄罗斯队以6分39秒343的成绩夺冠,中国队屈居亚军,美国队摘得铜牌。

  男子500米武大靖、韩天宇和于继洋出战,结果只有武大靖闯入决赛A组,武大靖前三圈一度处于领滑位置,不过最后激烈争夺时俄罗斯名将维克托-安发力冲到最前时犯规,并且影响到了武大靖,结果让美国选手克鲁埃格左手渔翁之利夺冠,荷兰的肯特摘得银牌,武大靖摘得铜牌,维克托-安被取消比赛资格,韩天宇和于继洋则在决赛B组中包揽前两名。

  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陶佳莹、韩雨桐和郭奕含三人代表中国队出战,结果只有陶佳莹闯入半决赛,但还是因与马尔泰斯发生碰撞被判犯规而无缘晋级。郭奕含在1/4决赛阶段排名小组第三就此止步,韩雨桐则是在初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早早出局。这一项目的金牌被韩国名将沈石溪以1分35秒740的成绩摘得,她的队友金阿朗摘得银牌,加拿大的马尔泰斯获得季军。

  男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国三将中只有陈德全杀入决赛B组,结果在最内道出发的陈德全中程未能顶住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的冲击,最终以1分27秒915的成绩获得本组第二即总成绩第六名,哈梅林获得决赛B组头名。这一项目的金牌被韩国的李正秀摘得,他以1分23秒390的成绩在决赛A组中称雄,俄罗斯双雄埃利斯特拉托夫和扎哈洛夫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