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运动员跨界奇葩:维泽变摔跤手 奥尼尔客串沙排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4年11月16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现年32岁的前德国国门蒂姆·维泽昨天重返赛场,但并不是他熟悉的德甲赛场,而是在法兰克福举行的美国职业摔跤大赛(WWE),这也是他转型职业摔跤手后的处子秀。从足球运动员改行为摔跤手,这跨度也太大了一点儿。与蒂姆·维泽在转型难度上不相伯仲的还有利扎拉祖从足球转投巴西柔术,乔·弗雷泽从拳击投奔游泳池。但翻看国际体坛的明星们的体育改项历史,他们离奇葩行列还远着呢。NBA球星离开篮球场后精力无限,乔丹和麦蒂打过棒球其实不算什么,奥尼尔还投身沙滩排球呢。为数不少的名将转型高尔夫运动员,看来这高大上的项目吸引力相当大。

  轻度奇葩

  棒球手打高球迎“第二春”

  乔丹麦蒂转投棒球无起色

  知名运动员在考虑圈内转型的时候,高尔夫似乎是一个热门选择。在棒球界成绩载入史册的美国投球手瑞克·罗丹、肯·哈里森、约翰·斯莫茨纷纷在退役后改打高尔夫,但并非每人都能迎来运动生涯的“第二春”。6冠王瑞克·罗丹属于其中比较成功的一员,他曾经多次赢得美国世纪名人高尔夫锦标赛冠军,成为他手下败将的包括NBA球星巴克利和凭借情景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夺得艾美奖的著名演员雷·罗曼诺。尽管巴克利时常在高尔夫名人赛上成绩垫底,但他至少在挥杆动作上像模像样,而他的后辈泰瑞克·埃文斯则连打球的姿势也贻笑大方,被多次规劝重返NBA赛场。此外,美国橄榄球星杰瑞·莱丝和泰国网球名将斯里查潘也视高尔夫运动为自己的“第二最爱”,后者因伤在2010年退出职业网坛,他于去年4月宣布转型为职业高尔夫球手,并立志成为第一位从网坛跨界到高尔夫球坛的亚洲运动员。

  作为NBA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乔丹曾中途转投棒球场。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在芝加哥白袜的小联盟系统中作为外野手打过职业比赛,可是由于守备糟糕,打击率极低,并没有登上棒球的最高殿堂。乔丹一直认为打棒球是父亲的梦想,当父亲在1993年被杀后,他下定决心离开篮球场,进入棒球界。两年后,在棒球场上成绩不理想的他宣布回到NBA,继续开创前无古人的“公牛王朝”。

  继乔丹后,麦蒂成为另一名高调加盟职业棒球赛的NBA球星。今年4月,他代表糖城蚊子队参加了一场大西洋联盟职业棒球赛,完成了他的职业棒球首秀。不过,麦蒂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算十分出色,作为球队的先发投手,他仅投了不到两局,共投35球,其中18好17坏,被对手得了两分。最终蚊子队以3比5不敌爱国者队。已经34岁的麦蒂能够在棒球运动上走多远,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度奇葩

  维泽从国门变大块头摔跤手

  利扎拉祖改行柔术称霸欧洲

  此前还是德国国家队门将的时候,蒂姆·维泽一共登场6次,他在2010年随德国队夺得南非世界杯季军。效力不来梅期间,他一共出战194场。2012年加盟霍芬海姆,维泽在与年轻队员的竞争中失败,今年1月宣布结束合约并退役。维泽也曾收到过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但这位德国前国门放弃出国踢球,他一直专注健康与增强体格,今年9月,体重115公斤的他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证实,已获得了美国职业摔跤大赛(WWE)的参赛邀请。“我不害怕这项运动,我甚至曾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摔跤运动员,如今WWE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无法拒绝这个邀请,摔跤是一项非常流行、非常受欢迎的运动,尤其是在美国。”根据维泽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经历,他只要在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接受一年左右的职业摔跤训练,便可以成为一名明星级别的WWE职业摔跤手。

  曾经以法国国家队主力身份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的利扎拉祖,退役后选择转行巴西柔术,在从事这个项目一年半后,他就成为了同龄段的欧洲冠军。作为法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之一,利扎拉祖在效力拜仁期间也曾斩获多个冠军。退役后,他担任解说员,并为《队报》撰写专栏。他一直对冲浪和巴西柔术情有独钟,其中更偏重于后者。利扎拉祖是在练习冲浪时认识柔术专家贝文的,后者也成为他走上柔术之路的导师。作为贝文柔术俱乐部的一员,利扎拉祖参加了在里斯本举行的2009年欧锦赛,并在35岁到40岁组别的蓝带76公斤级上夺冠。他坦言夺冠的感觉非常棒,就像回到了少年时代第一次登上足球赛事冠军领奖台一样。利扎拉祖表示,巴西柔术在法国属于小众项目,他希望利用自己的名气吸引更多人来关注这项运动。

  已故拳击冠军乔·弗雷泽当年是第一位击败拳王阿里的拳手,他在1973年曾经改行游泳,以他拳击运动员的身材在碧波池上逐浪,结果可想而知,不过他从不在意成绩,反而十分享受游泳过程中的乐趣。

  重度奇葩

  刘易斯最爱是羽毛球

  奥尼尔曾客串打沙排

  卡尔·刘易斯在1984年到1996年连续4届夏季奥运会夺得9枚金牌,更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独得4枚田径金牌,因为再现欧文斯当年的奇迹而被封为“欧文斯第二”。刘易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如果自己能够再次踏上奥运赛场,最想参加的是羽毛球项目,因为他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其实,他也一度热衷唱歌事业,但这位优秀的运动员一旦拿起麦克风便变得十分滑稽,让观众误以为唱歌也是一项激烈的竞技项目。

  另外,奥尼尔打沙排,可以想象吗?是的,他在2009年曾客串沙排运动员,与美国女子沙排名将凯莉·沃尔什搭档。根据赛前约定,如果他输球就要穿上粉红色小泳裤在沙滩上跑上一圈。果然,他最终输给了另一对著名女子沙排组合,只能一边嫌弃泳裤码数太小而一边小跑两英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