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骑士三巨进攻仅第58 乐福角色弱化成安德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4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骑士组建勒布朗+乐福+欧文的超级三巨头后,ESPN数据系统曾预测骑士将打出历史级的进攻效率,但是前6场战罢,骑士进攻平庸,还出现了传球麻烦,ESPN专家多利特尔撰文分析了骑士进攻端的问题,他认为原因在于乐福被弱化,以下为原文编译:

  本赛季,当骑士三巨头一同在场,骑士进攻效率比联盟平均值高了9分,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联盟本赛季有57对三人组的进攻效率超过骑士三巨头。勒布朗和欧文之间的问题吸引了大量注意,但实际上,角色弱化最明显的是乐福,骑士需要将他放在更具杀伤力的位置上。

  自入行以来,乐福一直在进化,他已经成为了新生代大前锋的代表——能干脏活累活收集篮板,进攻端还能在三分线外开火。本赛季开始前,ESPN数据系统显示,乐福的水平跟诺维茨基、波什在一个等级上,但现在,他打的却像是鹈鹕的莱恩-安德森。

  相较上赛季,乐福的球权占有率下降了8%,他在前场的触球次数从49.7次下降到了44.1次,这个幅度比预期中要小,但比较一下,勒布朗场均前场触球次数为75次,欧文达到了77.5次。最重要的是乐福的触球质量,上赛季他在近筐处场均触球7.2次,在肘区场均触球11.6次,两项数据分别排名联盟第七和第二,但本赛季其两项数据分别跌到了5.5次和4.8次,骑士必须得让乐福到其最具杀伤力的位置触球。

  另外,本赛季乐福通过背打、定点跳投和挡拆掩护人进攻执行投篮的场均次数为13次,这个数据相较上赛季的11.6次有所提升。问题在于,乐福现在的角色被弱化了很多,在森林狼,他场均通过空切、反击、单打、手递手传球、绕掩护执行投篮的次数为13.9次,本赛季却只有5次,这意味着,骑士现在对乐福的使用非常僵化。

  在森林狼时,乐福是个顶级传球手,他场均能送出4.4次助攻,制造8.4次助攻机会,但现在他被当成了终结点,场均只有1.8次助攻,制造3.5次助攻机会,布拉特的体系并未利用好乐福的传球能力。上赛季,乐福每7.2次传球就能制造一次助攻机会,而本赛季他却需要17.2次传球才能为队友制造一次得分机会。

  骑士需要利用好乐福,将威特斯“下放”到第二阵容的确有用,三巨头+瓦莱乔+马里昂的五人组在场时的进攻效率要高于威特斯+三巨头+瓦莱乔的五人组16.9分。同时,布拉特得更多让乐福在高、低位拿球组织进攻,到目前为止,布拉特还没有运行传统的普林斯顿战术,让乐福像过去迪瓦茨、布拉德-米勒那样在高位传球。

  另外,布拉特得进一步调整轮换阵容,使用“错峰”的策略,更多让乐福成为场上头号进攻点,前6场比赛,乐福只有6分钟没有跟勒布朗或者欧文一同在场,布拉特得明白,乐福有能力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