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1日前瞻:费德勒有望提前进四强 穆雷迎生死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1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瑞士球王费德勒将迎战亚洲一哥锦织圭,双方交手势均力敌,胜出者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首轮均失利的英国人穆雷将与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交锋,两人要想晋级四强必须拿下比赛,否则将提前出局。

  内斯特(加拿大)/泽蒙季奇(塞尔维亚)-贝内特乌/瓦塞林(法国)

  北京时间11日20点

  内斯特/泽蒙季奇两次获得总决赛的冠军,本赛季他们获得悉尼国际赛、马德里赛以及罗马赛的冠军,这是他们第四次入围总决赛。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今年斩获两个冠军,其中就包括分量最重的法网冠军,当时他们击败了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两对组合在过去交手过三次,内斯特/泽蒙季奇2胜1负略占优势,不过双方的最近一次对话,贝内特乌/瓦塞林在今年的辛辛那提赛以6-3/6-4战胜了内斯特/泽蒙季奇。

  费德勒(瑞士)-锦织圭(日本)

  北京时间11日22点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今年打得有声有色,虽然没有拿到大满贯,但收获了5个巡回赛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总数达到了82个。总决赛首秀,费德勒面对巴黎大师赛击败过自己的拉奥尼奇打得积极主动,发球、底线都压制住对手,并直落两盘实现复仇。亚洲一哥锦织圭今年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在美网打进决赛,最终不敌西里奇屈居亚军,但这已经是亚洲男子球员在大满贯的最好表现,今年也是锦织圭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轮,亚洲一哥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此前从来都没有战胜过的穆雷,算是又一个突破。

  费德勒和锦织圭在过去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2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德国哈雷赛,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取胜。对比两人的技战术,费德勒相对全面,随着年龄的增长,瑞士人的底线火力相对巅峰时期有所下降。锦织圭作风顽强,跑动积极,防守能力很强,在跟随张德培后,锦织圭的底线能力和心态都有很大程度提升,此役两人无论谁胜出,都基本上提前获得小组出线。

  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西班牙)-多迪格(克罗地亚)/梅罗(巴西)

  北京时间12日02点

  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今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拿下了唯一一个巡回赛冠军,此外他们还在罗兰加洛斯和美网打进决赛,但最终分别不敌贝内特乌/瓦塞林和布莱恩兄弟,屈居亚军。总决赛首轮,这对2012年赛会冠军以两个6-4击败了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多迪格/梅罗连续两年晋级总决赛。两对组合在过去交手过三次,多迪格/梅罗2胜1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东京赛,当时多迪格/梅罗以7-5/6-3获胜。

  穆雷(英国)-拉奥尼奇(加拿大)

  北京时间11日04点

  英国天才穆雷凭借赛季末的爆发,连续第七年入围年终总决赛。本次比赛,穆雷开局不利,首场比赛意外输给了日本天才锦织圭,要想保留四强希望,穆雷必须拿下本场比赛。此役,英国天才的对手是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后者是首个入围总决赛的90后,首场比赛他发球状态全无,输给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穆雷和拉奥尼奇在过去交手过4次,穆雷以1胜3负处于劣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拉奥尼奇苦战三盘获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