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中国杯圆满落幕 双人11年后再度包揽领奖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8日 2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8日 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幕。在最后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三对中国组合不负重望,继2003年四大洲之后,第二次在国际赛场上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张丹/张昊以194.05获得金牌,于小雨/金洋以173.11获得银牌,王雪涵/王磊以172.15收获铜牌。

  中国组合彭程/张昊,自由滑以肖斯塔科维奇的一段钢琴快板三重奏为配乐:开场的一段舞蹈,彭程的表演扣人心弦。捻转四周做的相当漂亮,但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时,彭程第一跳双足落冰,且没有接上第二跳,阿克赛尔两周单跳时,她也出现了摔倒;单人联合旋转完成不是很理想,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落冰不够舒展,抛后内结环三周从起跳到落冰都可圈可点,阿克赛尔拉索托举时的姿态非常难,编排步伐做的中规中矩。两人将双人联合旋转放到最后来完成,与音乐结合丝丝入扣,他们的表演越发默契,整套节目的编排也非常适合二人。技术难度分60.40/节目内容分65.54,自由滑拿到124.94,两套节目合计194.05获得金牌。

  以09年的英国电影《造物弄人》主题原声作为配乐的于小雨/金洋,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成功完成,但滑出还能做的更好些,阿克赛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完成的很谨慎,捻转三周相当轻松,抛后外结环三周的高度非常可观,但女选手落冰时还是有细节上的潜力可挖掘;托举的冰面覆盖一般,两人的表演很细腻,单人联合旋转不够同步,编排步伐的设计与配合很不错,与音乐的结合也颇到位。但是很可惜,在第二个托举时出现失败,损失了将近8分。好在抛后内点冰三周跳有惊无险的完成了,技术难度分59.19/节目内容分58.11,自由滑拿到116.30,两套节目合计173.11摘得银牌。

  以弗里德里克-勒维的《窈窕淑女》作为自由滑伴奏的中国组合王雪涵/王磊,也发挥出正常水平:开场捻转三周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是很可惜,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时,女选手两跳都没有完成规定周数,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摔倒。螺旋线之后的展体非常流畅,使用了腿部柔韧姿态,抛后内点冰三周的落冰略有不稳,但控制的很好,抛后外结环三周还能做的更好些。五组阿克赛尔托举的上法略显不够流畅,编排步伐的配合相当出色;单人联合旋转非常同步,而且姿态的变化跟上了音乐旋律,第三个托举时女伴的难度姿态很惊人。他们的表演非常讨喜,尤其是王雪涵娇俏的外形和出色的表演,令人赏心悦目。技术难度分57.58/节目内容分58.30,自由滑拿到114.88,两套节目合计172.15收获铜牌。

  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德普塔特以《再回诺尼诺》作为自由滑伴奏,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两人起跳不同步,落冰效果也不好。捻转,三周质量平平,阿克赛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时,女选手第一跳单手扶冰,导致第二跳两人完全不同步,螺旋线时的身体重心偏高;抛后内点冰三周落冰不稳,抛后外结环三周的空中轴线完全偏移,落冰毫无悬念的摔倒。两人后半段的滑行与音乐的配合情况不好,技术难度分54.01/节目内容分56.58,自由滑拿到109.59,两套节目合计166.44排在第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