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湖人可故意摆烂留首轮签 火箭得鹈鹕选秀权受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8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7日,NBA球队都非常重视手中的未来选秀权,特别是首轮签。正因如此,很多球队在进行交易时,都会对送出的选秀权设置前提条件,以免导致追悔莫及的结果出现。

  以火箭队为例。今年夏天,他们和奇才、鹈鹕联手炮制了一笔涉及多人的三方交易。为了清理薪资空间,莫雷将阿西克、卡斯比以及一部分现金送到了鹈鹕,同时送给奇才一个交易特例,得到了阿里扎、阿隆佐-基等人,还得到了鹈鹕的2015年首轮选秀权。

  但鲜为人知的是,鹈鹕的这个首轮签是有限制条件的。根据双方当时的约定,如果鹈鹕的15年首轮签顺位排前3,或者是处于第21顺位至第30顺位,那他们将会留住这个首轮选秀权。

  换句话说,只有鹈鹕的首轮签是在第4至20顺位之间时,这个首轮签才真正属于火箭。

  类似的情况在联盟里非常普遍。当然得到选秀权的球队管理层也不傻,虽然加了条件限制,但他们的总经理们也会根据实力对对方的未来战绩进行预测,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最终空手而归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只不过是选秀权输出方为了避免意外发生而提出的额外要求。

  林书豪所在的洛杉矶湖人,他们的2015年首轮签理论上属于太阳,当然前提是顺位在前5名开外。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湖人新赛季似乎有希望保留住这个首轮签,他们新赛季开局遭遇5连败,西区垫底,是联盟里目前仅有的未能赢球的两支球队之一。

  受困伤病,湖人本赛季的战绩难让人乐观,甚至有专家给紫金军团提建议,认为他们不如索性一烂到底,如此还能得到个顺位进前5的首轮签。

  此外,湖人和火箭也有相关的约定,如果火箭杀入了季后赛,那他们的2015年首轮签将属于紫金军团。正常情况下,湖人应该能得到休斯顿人的这个首轮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