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收回里皮引援拍板权 意大利二老必走其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5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月5日,广州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成为球队执行主教练,里皮继续担任主教练。在发布会上,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强势透露了一个信息:因为明年要再争亚冠冠军和中超五连冠,因此球队外援必须升级,经过与里皮商量,新赛季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

  刘永灼的这一席话背后有着耐心寻味的潜台词。首先,外援必须升级。怎么升?现在恒大已经有5名外援,而且全部有合约在身。如果想要升级,就意味着必须要调整现有人员,引进更好的外援。

  那么,现有外援哪些人会被调整。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显然不会是埃尔克森与雷内,也不会亚洲外援金英权。只能是在2014年来到球队的两名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吉拉蒂诺。事实上,在这个赛季之中,里皮这两个同胞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如果说迪亚曼蒂还曾经在上半年的亚冠联赛有所闪光的话,下半年到来的吉拉迪诺则完全没有显示出与身份相匹配的能力,甚至可以说在恒大最近4年引进的所有前场外援之中,吉拉迪诺的表现是最差的。

  这样一来,在“升级”的背景下,两名意大利外援就至少要有一人或两人同时离开。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么处理他们。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已经与里皮、卡纳瓦罗进行商量,希望两人利用在意大利以及欧洲足坛的关系,将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卖掉,实在不行就租借。而且,恒大的底线是这两名意大利外援至少要离开一个,另外一个也只能留下来打打中超,而不会报名参加亚冠。

  在发布会上,刘永灼同时提到:关于引援的工作,根据下赛季规划的时候,他跟主教练商量过,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所谓的“回避关联”是指恒大今后引援,仍由主教练里皮负责确定外援人选,但与外援人选的商务谈判,小里皮的经纪团队须回避,以避嫌,由俱乐部全权负责外援的商务谈判。

  也就是说,在以后的外援引进方面,里皮可以进行提出自己的候选人,或者说俱乐部推荐的给出自己的建议,但里皮团队没有外援的拍板权,而之所以被俱乐部收回权限,实际上也是因为今年引进的两名意大利外援“坑”了里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