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埃神是恒大拯救者 四连冠可媲美万达荣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5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后者也完成了中超四连霸伟业。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徐阳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赛前,段暄指出,“恒大今年整体水准确实不如上个赛季强。恒大在很多数据上都不是第一,里皮的两个老乡,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对球队的贡献是不如之前穆里奇对球队的贡献大。”

  比赛开始,第11分钟刘彬彬通过反击单刀破门,段暄表示,“压力这一下完全踢给了恒大,这一下节奏完全要发生改变了。这个开局会让整个夺冠形势变得更加复杂,这个进球也让恒大处在了最困难的局面!”徐阳亦道,“所以就是说,鲁能必须要有自己的态度。落后的恒大队情绪上受到了影响,必须要尽快调整。”

  段暄称恒大队压力太大打的很不理想,“恒大队压力很大,鲁能轻松的心态体现的很明显,他没有压力,是在享受比赛。打个比方如果是学生的话对鲁能这就是一次测验,对于恒大来说这就是高考。当然如果你提前三轮夺冠大家都高兴,但是当最困难的时候才能体现你究竟是不是强队。从今天的开局来看,恒大的压力整整背了一个星期啊。”段暄随后谈道,“鲁能今天这个状态,最好的恒大都不一定能够吃下来,更别说背上包袱的恒大队,必须要把包袱放下来。”

  埃尔克森在半场结束前用一脚世界波扳平比分,段暄惊叹道:“这是拯救者啊!太关键了这球!这个进球对广州恒大太关键了,救命的进球!完全没有机会,生创出来的机会。最佳射手最佳球员都应该是埃尔克森了!”徐阳亦赞道,“完全是个人能力,要是以这个比分结束的话,真是价值千金。”

  比赛进入下半场,徐阳认为下半场比赛才是双方正常水平和节奏的对抗。两位评论员直言打到现在恒大队的机会全是埃尔克森创造的,徐阳表示,“埃尔克森完全具备了立足欧洲的能力和资本。”段暄坦言,“28个进球太了不起了,埃神的称号名副其实”。

  段暄点评鲁能下半场脱节明显,“上半场鲁能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整体,而下半场鲁能变成两块了,进攻是一块防守是一块。而里皮这两次换人都是要加强中场。”段暄还说道,“恒大的实力在下降,与此同时以国安为首的一些球队实力在提升。不过恒大要是夺冠就四连冠了,这完全可以与当年的大连万达的荣耀拼一拼了。”

  广州恒大战平鲁能成功问鼎冠军,段暄坦言,“这个胜利是来之不易的,对于里皮和他的团队来说,什么样的场面什么样的荣誉没有见过,但是今年这个冠军来的太难了。”徐阳则表示,“恒大不仅仅战胜的是对手,更是战胜的自己,也要感谢鲁能队,给恒大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