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艾弗森:2年前曾拒多支NBA球队 我已失去职业激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GMA News网站消息,近日,前NBA巨星艾弗森现身菲律宾出席一场慈善赛,不过他的身份并不是球员,而是教练。

  这场慈善赛是艾弗森的经纪人谢里尔-雷耶斯组织的,据他透露,直到2年前,还有多支NBA球队找艾弗森打球,但艾弗森没有答应。据称,来询问的球队数目不下7支。

  在被问到当时为什么不考虑这些邀请时,艾弗森声称他已经没有了对职业联赛的那种激情。

  “我已经结束了人生的这一阶段了,”艾弗森说道,“我不想再重新开启了。”

  艾弗森从1996年进入NBA,一共征战了14个赛季,在76人扬名立望,之后效力过掘金、活塞、灰熊。他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拿过最佳新秀奖,也问鼎过MVP。艾弗森最后一次在职业赛场上征战是2010年的事情了。

  “你所看到的那种贯穿我整个职业生涯的激情现在已经消失了,”艾弗森说道。

  对于艾弗森来说,他的NBA生涯最大遗憾可能就是没有拿到总冠军。不过76人还是把他视为英雄,毕竟当年他曾带队打进过NBA总决赛。如今艾弗森的3号球衣已经在76人退役。

  现在,艾弗森称自己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家人身上。

  “我喜欢当一个全职爸爸,和我的孩子们呆在一起,”艾弗森说道,“对于那两个大一点的孩子来说,我已经失去了太多陪他们一起长大的时间。”

  但艾弗森承认,他的心依然为篮球而跳动。他的内心仍为老东家76人保留着一个特殊的位置。

  “我当然怀念篮球运动,我很爱看NBA比赛,”艾弗森说道,“但我没法看76人打球,看他们打球我会心潮起伏,会很情绪化。”

  最后,艾弗森给年轻的菲律宾球员们提出了他的建议。他用自己当年的经验为例子,告诉大家,即使身高不足也没有关系,自信心和努力训练才是最重要的。

  “每个人都说我不可能进入NBA打球,因为我的个子太小,”艾弗森表示,“但要在NBA取得成功,个头不是唯一因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