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东准状元低调战马布里 穆迪埃:做自己该做的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1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日7点,2014-2015赛季C B A揭幕战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打响,广东东莞银行队昨天下午抵达北京后不久便赶赴场馆进行了热身训练,而就在前一天,北京队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训练。两队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但对于揭幕战的胜负,双方似乎都不愿言之过早,“不管怎么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吧,”易建联说,“我们还有很长一个赛季要打,尽力去拼就好了。”北京主帅闵鹿蕾也表示:“我们不会在乎一场比赛的结果的,因为其实所有准备都是为了最后的季后赛,当然我们会珍惜并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准状元”兴奋挑战马布里

  10月31日晚的训练是穆迪埃第一次来到奥运场馆,一想到再过不到24小时就要在这里开启他的职业生涯,这位美国高中篮坛的天才少年便满怀期待:“我很兴奋,能来这里跟我的队友们一起去战斗,这就是篮球。我的感觉就是兴奋,其他的可能要等后来再慢慢看吧。”

  没有紧张,只有兴奋,穆迪埃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心态对于广东队来说当然是好事,因为谁都清楚八冠王今夏不惜重金请来这位“准状元”的目的之一就是借着穆迪埃的天赋和体能挑战一下马布里在京粤交锋中的统治地位———过去3年几乎每次碰上北京队,马布里都让广东队上下束手无策,穆迪埃的到来能否改变这点是今晚比赛的最大看点。

  “我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怎样,也许只有上帝知道吧。”在谈到与马布里的对决时,穆迪埃没有放出媒体期待的“狠话”,相反他很低调地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去想要怎么压制老马的风头,“我是我,马布里是马布里,比赛前我肯定只关心我们自己,我只能说我会尽全力得分助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闵鹿蕾仍想着“以弱克强”

  客场作战的广东队不敢轻言必胜可以理解,而坐镇五棵松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似乎也对取胜没有十足把握,哪怕今晚赛前他们要领取3年来的第二枚总冠军戒指,主教练闵鹿蕾依然称主队要抱着“弱队”心态去打揭幕战。

  “广东队确实是一支非常强的队,确切地说我认为他们还是联盟里最强的,所以第一场打他们对我们而言是个很大的挑战。”闵鹿蕾说,“我们要调整心态,想着去拼对手,想着以弱克强,把练的东西发挥出来。”

  北京队本赛季成功续约了孙悦等奥神球员,又新签了后卫张庆鹏,有效地补强了队伍,季前赛上他们全华班的实力就引起过联盟赞叹。唯一的隐患是马布里的膝伤,这位已38岁高龄的外援因此在夏天休养了较长时间,不过老马本人则再三对外表示自己的身体“肯定没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