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林顿:要教王哲林怎样进NBA 来CBA前咨询马布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7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从15分到25分,从客场大败到主场小胜,这是艾尔-哈林顿在CBA两场季前赛中交出的数据,可以说,他已经逐渐适应了CBA的节奏,他的能力也受到了福建球迷的认可。日前,哈林顿接受了东南快报记者的专访,他说,他不仅要带领球队重回季后赛,还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王哲林闯进NBA。来到福建后,哈林顿希望福建球迷能够“嗨”起来。

  谈过去


  咨询马布里了解CBA

  10月7日中午12点,福建篮球史上最大牌外援哈林顿从香港转机抵达福建晋江,下飞机后,哈林顿并没有多做休息,而是在下午3点左右就来到了球馆,换上装备,练习投篮。其实,在这之前,哈林顿还向俱乐部要了CBA的用球,他在用一切办法适应新的工作。让哈林顿意外的是,在香港办签证的两天里,很多香港的球迷认出了他,最初他以为只是自己长得高,球迷好奇罢了,直到一些球迷大声喊出他的名字后,哈林顿才知道原来在国外自己还有点知名度。哈林顿说,没出美国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国外会有影响力,香港的球迷着实让他震惊了。

  浔兴是在8月12日签下哈林顿的,在这之前,哈林顿辗转了多支NBA球队,虽然都不是这些球队的核心球员,但也算得上是“板凳匪徒”,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2007年勇士对小牛的“黑八奇迹”,作为替补的哈林顿在那6场大战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虽然已经34岁,但哈林顿并不缺乏“追求者”,但他还是选择了CBA。哈林顿说,他觉得自己还能再打几年,他想要更多的上场时间,而CBA刚好可以满足他。随后他咨询了在北京队的好友马布里,后者告诉他,CBA发展很快,可以来试试。于是,哈林顿就这样加盟了福建男篮。

  谈球队


  教王哲林如何去NBA

  其实,直到确定加盟福建之后,哈林顿才开始在网上关注这支球队,此前他几乎闻所未闻。后来他了解到,这是一支很年轻、很有活力的球队,队里拥有王哲林这样的未来之星,还有校友费舍尔。两个月后,哈林顿开启了中国之旅。

  到队不到一周,哈林顿就急匆匆地跟着球队来到四川,在那里有他刚出道时、在步行者的队友慈世平,当晚的比赛中,四川队以122比88大胜福建队,对刚到球队磨合不到一周的哈林顿来说,在十几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拿下15分已经很不容易,而且,那场比赛王哲林并没有前往,而外援费舍尔由于腹泻也只是短暂出场,输给老友,并不是很丢脸。哈林顿和慈世平又马不停蹄地回到福建打第二次季前赛,此时,王哲林归队,费舍尔身体康复,福建男篮以117比109报了一箭之仇。哈林顿表现出色,拿下了25分。

  除了哈林顿,核心球员毫无疑问就是王哲林了。那场比赛,王哲林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还有13个篮板。哈林顿说,王哲林是个很棒的小伙子,他很年轻,打球也很聪明,未来很有机会去打NBA,但前提是他必须要加强训练。哈林顿说,他会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知道的都教给王哲林,教他如何成为一名NBA球员。

  谈未来


  自信可以当终结者

  有这样一群不错的队友和一名在CBA混迹多年的教练,哈林顿也有了信心:球队去年没进入季后赛,今年他想帮助球队重新杀回去,甚至走得更远。

  当然,想进季后赛并不容易,毕竟许多球队都在今年引进了NBA球员,例如上海队的前森林狼球员比斯利,新疆队的前奇才球星布拉彻,还有广东队的2015准状元穆迪埃。

  哈林顿说,其实这些球星里还有不少是他的至交,除了马布里和慈世平,天津队的威廉姆斯也是他的好哥儿们,有意思的是,在新赛季福建男篮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浔兴队面对的就是天津男篮。

  哈林顿说,其实在比赛中有朋友的事在他十几年的NBA职业生涯中已经遇到过不少,虽然现在都来到了CBA,但竞技体育要的毕竟是结果,就算遇到好友,他也一样要真刀真枪和好友们对着干。

  当记者询问他对个人数据有什么目标时,哈林顿说,他还真没想过要当球队的得分王或者场均要拿几分,只要球队能胜利,哪怕他坐在场下看也完全没有问题。

  新赛季的CBA进行了多项改制,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对此,哈林顿说,他有信心当终结者,但这也要看状态,如果中国球员或者费舍尔的手感更好,当然得让他们上,不过,这一切都得听从老普的。

  谈福建


  吹来的海风很舒服

  看过哈林顿打球的球迷应该很了解,每当哈林顿打进高难度进球或者帮助球队获胜时,他总是激情四射,狂吼和夸张的肢体语言是他惯用的表达方式。来到CBA后,哈林顿在第一场季前赛中其实已经向福建的球迷展示了这一点,当时他在一个扣篮后,吆喝着全场的球迷“嗨”起来。哈林顿表示:“来到福建,我一定要让福建球迷‘嗨’起来!”

  其实,生活中的哈林顿也追星,他最喜欢的球星是和他一样有激情的加内特。哈林顿说,不论球队是大比分落后还是领先,加内特总是充满了激情,对胜利总是充满了渴望,这种精神在球场上显得非常重要,有时候球队就是靠这口气才能拿下比赛。

  来晋江的10天里,哈林顿每天都是鸭舌帽加宽T恤的打扮,他说,晋江的天气和他在美国时差不多,偶尔吹来的海风很舒服,酒店的西餐也很合胃口,爱学习的他现在在努力学着使用筷子吃中餐。而他只喜欢吃鱼和蔬菜的癖好也让俱乐部老总伍柏兰颇为震惊,后者在微信朋友圈说,“这哥们只吃鱼和蔬菜,往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哈林顿说,除了训练和比赛,业余时间他最爱读书,除此之外,他在美国还打理着一点房地产生意,时不时要关注下生意的现状。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