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两连败输在三分球 三分4比16不可能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1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1日,据洛杉矶媒体《InsideSoCal》报道,湖人队开赛两连败,但当家球星科比并未失去冷静,在他看来,球队无法取胜的关键在于三分球。

  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湖人队的三分球是一个大问题,这个现象令人担忧。在湖人队的前两场比赛中,对手火箭和太阳一共投了61个三分球,命中了其中28个;而湖人队在三分线外则只有23投7中。

  “我们要防住对方的三分球,与此同时,我们自己也要多投三分球并且要命中,”科比说道,“当对手投进了16记三分,而我们只进了4个时,想要赢球就太难了。这种反差很难去弥补。”

  虽然科比发现了球队的问题所在,但湖人队短期内很难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接下来要在洛杉矶德比中迎战快船,克劳福德和雷迪克均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三分手;此后湖人将在周六客场挑战勇士,水花兄弟显然也都是三分球专家。

  科比强调球队这样明显的一个弱点本不足为奇,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年前在迈克-德安东尼刚刚接手湖人之后,科比曾盛赞他是进攻天才,但去年科比表示自己并不喜欢NBA各队所谓的“小球打法”,而是更倾向于“老派篮球”。

  上赛季,湖人队场均三分出手24.7次,命中率38.1%高居联盟第三,但这也未能阻止湖人尴尬地收获球队历史最差战绩。主帅拜伦-斯科特认为依靠三分球并不能赢得总冠军。在尼克-杨和莱恩-凯利受伤后,斯科特曾经表示:“球队的三分手并不多,所以那不该是我们的打法。”但是,过去8年的总冠军中,有7支球队在三分出手数和命中数上领跑联盟。

  科比对此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平衡。

  “我认为三分球真的非常重要。”科比说,“这是现代篮球的的一个特点。别的队都在投三分,而我们只投两分或者罚球。我们不是一支擅长投三分的球队,所以就不能让对手一场投进16个,那样我们无法承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