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队的新法宝:魔兽“逆生长”状态回归巅峰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4年10月31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是新赛季NBA揭幕后的第二天,不少强队纷纷亮相,像雷霆对开拓者、公牛对尼克斯、湖人对太阳都可谓是势均力敌、观赏性极强的比赛。但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依然还是姚明的母队火箭,火箭也没有让大多数中国球迷失望,在客场104∶93击败爵士后,迎来了两连胜。

  虽说火箭前两场的对手都不能称之为强队,两连胜的含金量并不算太高,但毕竟球队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是,在今年夏天损失了多名重要的球员之后,火箭并没有因此而沉沦,大有“逆生长”的趋势。

  魔兽“逆生长” 身体状态回归巅峰

  对于28岁的霍华德来说,他这种主要是靠身体打球的内线大个子,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只会是一步步地下滑,实际上自从2011年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后,霍华德近几年的数据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本赛季开始前,很多球迷并不看好火箭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对霍华德不敢再抱有绝对的期望,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了。不过,随着新赛季的开赛,“魔兽”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的身体变轻了,但他的力量似乎更强了,而且,作为球队的两大核心之一,在另一位核心哈登下场休息的情况下,霍华德率领的火箭不会再崩盘了。

  首战对湖人,霍华德受困于犯规过多,也因为火箭早早把比分拉开,因此“魔兽”的数据并不突出。昨天对阵爵士,霍华德终于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霍华德在开场后上演了连续三次扣篮的好戏,霸气十足。

  火箭名宿奥拉朱旺说:“霍华德已不再年轻,但愈加成熟,你能感受到,他的身体感觉更好了,这是因为他训练非常刻苦,认真对待比赛。”正如奥拉朱旺所说的那样,霍华德不是平白无故“逆生长”的,一切都是他刻苦训练换来的。

  以往,夏天是霍华德度假旅游的好时节,但是今年,他在夏天不仅针对背部和脚踝的伤势进行了治疗,并且还在家乡亚特兰大苦练基本功。上个月,霍华德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段视频:他把球扔到训练馆的墙上,接住反弹球,然后上演大风车战斧式暴扣。“完成扣篮后,我自己都震惊了”,霍华德说,“现在我280磅,并且我还能跑能跳,做着我240磅时做的事情。”

  哈登“逆生长” 越大牌越舍得传球

  哈登虽然被公认是目前NBA的头号得分后卫,但几乎没有人看好他能带领火箭夺冠,究其原因,就是这个家伙打球一贯很独,不注重团队利益。当年在雷霆还是“老三”的时候,他打球就是这种风格,如今到了火箭当上“老大”,还能指望他给队友传球?

  新赛季,哈登似乎是突然开窍了,他的脑袋瓜也迎来了“逆生长”,知道如何去率领球队赢球了。

  首战对湖人,哈登手感不俗,砍下32分。昨天对阵爵士,哈登却陷入了得分荒,他全场10投仅6中,拿下18分。要知道,以往一旦哈登的得分无法达到25分以上,火箭是很难赢球的,不过昨天火箭大胜爵士11分,其中的奥秘就来自于哈登那10次助攻。

  在自己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如今的大胡子学会了控制个人的欲望,而是更多地考虑为球队服务,这是哈登新赛季最明显的进步。事实上,这样做的效果却出奇的好,哈登昨天的数据是18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一个几乎可以媲美三双的数据,而且最重要的是球队赢了球。哈登这样的表现,远比当初只顾着刷个人得分数据,而不顾球队死活的那个自己,更能赢得外界的认可。

  当然,哈登即使得分不高,但他自己的杀手锏却没有丢掉,那就是他处理关键球的可靠性。这两场比赛,每到火箭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哈登总能突破上篮造成杀伤;而到了快攻的时候,哈登就能带领球队打出高潮,拉开比分锁定胜局。

  能突破能投篮又能传球,这样一个全面的哈登,完全对得起火箭开给他的顶薪。

  新援“逆生长” 两个人合体胜巨头

  火箭队今夏损失了三员悍将,内线的阿西克、外线的林书豪和锋线的帕森斯。但前两人的离去,一个是因为不适合现在的战术体系,一个则是因为有了更好的选择,唯有失去“高富帅”帕森斯,被外界认为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在今年夏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组建三巨头无望的情况下,唯一的任务就是寻找帕森斯的替身,莫雷签下了两个人,火箭旧将阿里扎和希腊外援帕帕尼古拉乌。

  球迷都明白一个道理,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一个超级球星的能力和作用,一般都要比两个一流球星加在一起还要大。但这一回,火箭的这两笔签约也来了个“逆生长”,这两位新援不仅加在一起的薪水比帕森斯一个人还要低,而且作用还更加突出。

  昨天对爵士的比赛,阿里扎得到了全场第二高的20分,帕帕尼古拉乌三分球6投4中,也收获了12分,他还是火箭替补中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两位新援合力砍下32分,换做是帕森斯一个人,很难做到这一点。要知道,这两人的作用远远不止得分这么简单,阿里扎是NBA防守最好的小前锋,揭幕战就把科比防得没有脾气;而帕帕是火箭第二阵容的领袖,他带领火箭的替补上场,全队才有了主心骨,火箭的主力在板凳上休息时才会安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