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威廉姆斯6-5绝杀奥沙利文 国锦赛改写12年不胜记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30日 2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0月30日晚间7点30分,2014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之战,超级人气巨星火箭奥沙利文时隔数年再次相会“75三杰”中的另一位老伙伴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中国的赛场续写经典传奇。比赛过程此起彼伏,奥沙利文曾占有3-0的领先却又被威廉姆斯连扳五局,反而处于3-5落后的绝境,在连扳两个赛点追平后,决胜局威廉姆斯6-5绝杀奥沙利文挺进4强,此前12年的不胜记录也在今天得以改写。

  对于中国的斯诺克球迷来说,最大牌也最难遇的“稀客”非火箭奥沙利文莫属,向来行踪不定的“火老师”在去年的成都和今年的上海虽然都来到中国参赛,但显得意兴阑珊,留给粉丝无尽的未知。又到国锦赛来袭,奥沙利文再次入围正赛且在前三轮分别有着神奇、疯狂和稳健的表现,连续战胜沃雷斯顿、麦克吉尔和中国选手李行,从而“众望所归”地与75老伙伴金左手威廉姆斯时隔数年再次相会于四分之一决赛。

  随着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和特鲁姆普的纷纷出局,奥沙利文原本就一枝独秀的夺冠赔率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而火箭在以往交手威廉姆斯的记录上也一直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广被看好继续晋级的奥沙利文虽然今天开场并未立刻找到手感,前两局双方也在较为零碎的节奏下“缠绵”许久,相对来说进攻连贯性更强的仍然奥沙利文,几度上手逐渐完成超分并致胜,2-0的比分似乎预示着今天又将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历史重演。

  戏剧性的第三局,双方如同“互相帮助”般共同解决分布在边边角角处的若干红球,威廉姆斯原本手握57分,却在解斯诺克时因过于“快意恩仇”而慷慨送礼,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清光台面,以62-57的微弱优势上演了单局翻盘的好戏。此时已处于0-3落后的威廉姆斯直至第四局僵局重摆且双方反复礼尚往来之后,才终于不再客气地将中场休息前的这一局笑纳了下来,追至1-3避免了半场遭遇零封的尴尬。

  及至下半场却完全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率先开张的威廉姆斯在第五局创造了本场比赛的首杆破百,轰出单杆120分的最后时刻也不忘取悦观众的随性表演,将场上气氛带向高潮。第六局的一个小花絮略显喧宾夺主,在威廉姆斯解球误碰粉球之后,给中国裁判郑伟利留下一个复位难题,奥沙利文则“幸灾乐祸”地偷笑半晌。但经过这一段插曲,奥沙利文仿佛也难以重新专注于比赛本身,反而是威廉姆斯渐入佳境,通过两次上手拿下这一局从而追至3-3平。

  场上的走势暂时完全颠倒了过来,在奥沙利文愈发严重的失误“助攻”下,状态本已重新趋近顶峰的威廉姆斯不断把握机会连战连捷,不仅抢得第七局的胜利,4-3实现反超且在今天首次取得领先,第八局更是又献一杆77分,5-3获得赛点。火箭直到此时才重新回过神来,以一杆72分速胜第九局后,第十局又趁着威廉姆斯短暂疏忽之机“偷袭”得手,从而连追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的紧张决战时刻,奥沙利文仅仅先得1分即断,威廉姆斯也在建立起50分领先优势之后因走位不佳被迫中断,自己也懊恼地怒砸球台弄疼了手。最终双方各自贡献精彩翻袋,而金左手威廉姆斯也6-5成功绝杀火箭奥沙利文,此前已持续了12年的不胜记录也终于在今天的国锦赛得以改写,威廉姆斯跋山涉水挺进半决赛。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四分之一决赛中,傅家俊苦战11局最终5-6惜败米尔金斯,这样,中国选手均已无缘4强。艾伦与迈克尔怀特两位“生猛”选手联手奉献了一场闪电战,“小钢炮”上半场在先胜一局后曾经一度连丢三局处于1-3的落后,下半场则重新发威,连胜五局最终6-3力压小怀特强势晋级。另外一个4强席位由沃顿所获得。明后两天的半决赛对阵分别为沃顿VS米尔金斯、威廉姆斯VS艾伦。

  本届成都国锦赛全程将历时8天,于11月2日晚间决出冠军,而这位冠军若此前尚未获得参加“冠中冠”邀请赛的资格,则将直接赢得一张宝贵的门票,若已获得参赛资格,顺延名额就将颁发给近期刚刚痊愈复出的“抗癌斗士”机长卡特。本赛季或许直到此时才真正开始趋于高潮,忙碌的10月至11月,多站火爆赛事相继而至,伴球迷共同度过2014年的丰盛年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