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真理17+6+5难破奇才5年魔咒 皮尔斯玩命也白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30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30日,已经36岁的“真理”皮尔斯在新赛季揭幕战中打出了17分、6篮板、5助攻的全能数据,他的“传帮带”打法也的确让奇才队获益匪浅,但是36岁的“真理”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他一个人也未能帮助奇才摆脱5年揭幕战不胜的尴尬。

  加盟奇才这支年轻的球队,皮尔斯对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一直很明确,这就是一种传统的以老带新的工作方法“传帮带”。“传”是指传授、传承,“帮”是指帮助、帮教,“带”是指带领、带动。

  新赛季揭幕战面对没落的热火,“真理”现身说法般的演示了自己的“传帮带”。开场阶段,当队中年轻球员对于揭幕战都有些手紧的时候,拥有16年NBA经验的皮尔斯率先站出来。球队前13分中他一人包办了7分,他一个人为奇才队打开了局面,而且随后的比赛中“真理”还上演了一次暴扣。

  总而言之,皮尔斯的比赛方式就是球队落后时他站出来得分,球队领先时他助攻、策应队友。尤其是当第四节奇才落后,其他队友都无法得分时,体能近乎透支的皮尔斯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内线造犯规,通过罚球来帮助队友得分。

  上一次奇才队迎来揭幕战胜利还要追述到2009年10月27日,此后的5年间这支青年近卫军一直与揭幕战胜利无缘。即便皮尔斯本场贡献了17分、6篮板、5助攻的全能数据,而且“真理”更是在第四节像抱着炸药包一样一次次的冲入热火内线,但是他一个人未能扭转奇才队的败局,95-107奇才负于热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