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皮爆粗口中超无先例 足协若处罚可另辟蹊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8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6日下午,中超第29轮,恒大主场0∶1负于北京国安,提前一轮在主场实现四连冠的愿望未能实现。尽管恒大仍掌握着夺冠的主动权,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里皮情绪非常失控,在他回答记者有关赛前筹备的夺冠庆祝仪式是否给恒大队员带来压力时,里皮用意大利语爆了粗口。

  怒不可遏

  里皮冲着媒体爆粗口

  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之后,里皮非常生气,按照惯例应该是客队主教练首先进入发布厅,但是里皮却率先出现并且满脸不高兴,他坐下之后足足说了5分钟。当有媒体问到是否当天的现场气氛让恒大球员有一些压力,比如现场准备了夺冠颁奖仪式,就在翻译刚刚译完这句话后,里皮生气地说道:“这些可能进行的庆祝仪式,是足协准备的,不是我们俱乐部,是足协准备的。”不过,这些话语被熟知意大利语的人翻译出来,里皮的这段言语中充满污言秽语,他的原话实际上是这样表述的:“不是,俱乐部一根X毛也没有组织过,是足协组织的,因为有可能产生冠军,今天就有可能,如果我们赢了,或者是平了,我们就赢得冠军了,然后足协组织颁奖仪式,你们连根XX都不知道,你们不知道,是协会组织的,不是俱乐部组织的。”

  并无先例

  足协处罚可“另辟蹊径”

  一向温文尔雅的里皮突然爆了粗口,让媒体和舆论一片哗然,并认为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脏话,可能会遭到足协的处罚。问题是,到目前为止足协并没有就里皮爆粗口一事要求恒大俱乐部给予回应和说明,而且在中超的规则里面,也没有教练员对媒体出言不逊将会被处罚的条例,因此里皮不会因为对媒体不敬遭到足协处罚

  但作为一个世界名帅,里皮在发布会上直接向媒体爆粗,显然有失风度。恒大俱乐部非常重视自身的形象,并为此出台了许多奖惩严明的制度,里皮本次公开对媒体爆粗口,对媒体极其不尊重,不知道恒大俱乐部是否对里皮进行内部处罚。其实,足协不是没有对里皮处罚的依据,在26日下午比赛的下半场,里皮因对裁判一次判罚不满曾闯入场内与裁判理论,致使比赛中断,足协可以据此对里皮做出处罚,就看足协愿不愿意举起手中的大棒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