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华社:中超需要多一些国安这样的"砸场子"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10月27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记者汪涌

      北京国安26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用一场充满血性的表演,1:0击败广州恒大队,使得对方准备的中超冠军颁奖仪式“流产”,冠军的悬念将延续到联赛最后一轮。无论从足球这一世界运动自身的内涵角度,还是从职业足球联赛产业的角度来看,中超都需要多一些国安这样的“砸场子”。

      实力超群、投入巨大、中外国脚云集的恒大队,以上赛季亚冠冠军和中超三连冠的身份出现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面对这样的对手,一些中超球队早早就缴械投降。无论是从体育的竞技精神上,还是从体育竞技表演业的角度上,这都不利于正在复苏的中超品牌的重塑,不利于中国足球的振作。

      国安对恒大的一路狂追,使得本赛季积分一度遥遥领先的恒大乱了阵脚,积分一再缩小。本场较量,国安必须客场取胜才可继续保留一丝夺冠的希望,而恒大一再错失冠军点,则暴露出这支球队本赛季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的疲态。

      国安以这样一种“砸场子”的方式,吸引球迷、媒体和赞助商们的高度关注,这对于中超而言,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砸场子”在世界职业体坛并不鲜见。而随着中国职业体育的崛起,这样的情况这几年也开始呈现。同样是北京的球队北京首钢男篮,今年与新疆队的总决赛就一度在主场五棵松篮球中心做好了即将问鼎总冠军的准备。但破釜沉舟的新疆队绝地反击,将东道主预演好的颁奖仪式化为乌有。

      竞技体育结果的不可预料、永不服输精神的巨大魅力,让职业体育充满魅力。基于此,让我们为今晚国安砸了恒大的“场子”点个赞。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