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甲上赛季最佳候选揭晓 C罗领衔巨星阵无梅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7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0月27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将向2013-14赛季的主角们致敬。西甲和西乙共42家俱乐部的代表将参加盛会,而职业联盟将宣布上赛季最佳阵容、最佳新人、最佳进球等奖项。

  几天前,职业联盟公布了2013-14赛季联赛最佳前锋的候选名单,C罗、迭戈-科斯塔以及卡洛斯-贝拉三名球员获得提名,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四次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巴萨前锋梅西却未能入选上赛季西甲最佳前锋的三人候选名单。

  皇马前锋C罗是去年西甲联赛的金靴奖得得主,他在联赛中打入31粒进球与英超金靴得主苏亚雷斯共享欧洲金靴奖的荣誉。C罗打入这31个进球只用了30场比赛,而他的平均进球数高达每场1.03个。不仅如此,葡萄牙球星近几年在西甲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他每年都至少打入30球以上。

  迭戈-科斯塔去年为马竞在西甲出场35次,打入27球,平均每场0.77球。虽然平均进球率与总进球数没有C罗高,但是科斯塔却为马竞获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这让科斯塔与其他两名候选者相比有巨大的优势。皇家社会前锋贝拉在上赛季风光无限,在37场西甲联赛中为球队攻入16个进球。年轻的墨西哥前锋速度奇快,虽然进球数与以上二人相比没有优势,但是要知道皇家社会的整体实力与马德里双雄差距颇大,贝拉能够打入16球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前锋梅西虽然在上个赛季的进球数比迭戈-科斯塔以及贝拉的进球数都要多,但是梅西在上赛季的表现与以往相比有较大的差距。从2009年开始,阿根廷人在联赛的进球数分别是34球、31球、50球以及46球。而在上赛季的进球数却只有28球。不仅如此,小跳蚤在上赛季并没有为巴萨获得一项冠军,这也是几年来的首次。个人成绩与集体荣誉的下滑让梅球王失去了上赛季西甲联赛最佳前锋的提名。

  职业联盟也公布了上赛季联赛最佳后卫的三人候选名单,分别为皇马的拉莫斯和马竞的米兰达和他的前队友费利佩。作为上赛季皇马联赛中的队长,拉莫斯也是球队欧冠及国王杯夺冠的功臣。上赛季他联赛出场32次,攻入4球助攻1次,拉莫斯已然跻身皇马历史最佳后卫行列。他是12-13赛季西甲最佳后卫的得主,这一次,拥有超强制空能力又能在关键时刻变身神锋的他有机会再次夺魁。费利佩和米兰达也入选了上赛季西甲最佳后卫的评选,马竞成为上赛季失球最少的球队可以说是他和队友们的功劳,他们组成的坚固城墙也让马竞赢得了上赛季的西甲冠军。

  中场最佳方面,皇马的摩德里奇、巴萨的布斯克茨和马竞的加比将角逐最终的奖项。最佳门将候选分别是纳瓦斯,库尔图瓦和卡巴列罗,三人都已改换门庭。最佳新人的评选,效力巴萨的前塞尔塔中场拉菲尼亚、皇马超新星赫塞以及之前效力巴列卡诺的马竞中场萨乌入选。

  按照职业联盟的规则,选项的获奖者将由42支球队的队长们(每支球队3名队长)投票选出,不过队长们不能选本队的球员或者教练。对于最终可能的获奖者,《马卡报》进行了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库尔图瓦以65.7%的选票被球迷评为上赛季最佳门将,而拉莫斯(54.1%)是球迷心目中最佳后卫,被认为是最佳中场的是摩德里奇(60.2%),C罗(63.5%)在前锋之争中获得优势。

  西甲2013-14赛季各位置候选球员

  门将:纳瓦斯(莱万特/皇马)、库尔图瓦(马竞/切尔西)、卡巴莱罗(马拉加/曼城)

  后卫:拉莫斯(皇马)、米兰达(马竞)、费利佩(马竞/切尔西)

  中场:摩德里奇(皇马)、布斯克茨(巴萨)、加比(马竞)

  前锋:C罗(皇马)、迭戈-科斯塔(马竞/切尔西)、贝拉(皇家社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