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皇马一代宗师妙手造9连胜 祭"4个10号"梦回米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10月26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皇马3-1战胜巴萨后,莫德里奇、C罗等球员先后来到安切洛蒂身边与其拥抱。伯纳乌胜巴萨、负马德里竞技后夺得9连胜,一周内连斩利物浦、巴萨两大强敌。赛后在社交网络上,皇马球迷对安切洛蒂一片赞扬。球队能够摧城拔寨,得益于他们有一位善于运筹帷幄、排兵布阵的大师级教练。

      一位教练能让挑剔的皇马球迷在赛后一致叫好,这在近年来是奇迹。就连率领皇马多年后重夺冠军的穆里尼奥也要遭受“踢得难看”的批评。安切洛蒂如今获得一边倒的优势,在于他能及时带皇马走出困境,并能用好手中每一位球员,在赢球的同时又能打出漂亮的场面。本赛季联赛负于马竞时,皇马遭遇2连败,让外界对球队前景表示担忧。但安切洛蒂之后率队打出的9连胜几乎让人忘了当时的颓势。

      再者,安切洛蒂最大程度地激发了每一位球员,让主力阵容中的每一个人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最为代表性的便是提拔伊斯科和对J罗、莫德里奇和克罗斯三人中场的积极改造。贝尔受伤,原本被认为会影响皇马的攻击力,但安切洛蒂有意这时让J罗打右前卫,虽然没有表现出威尔士人在右路的犀利,但有时却能像贝克汉姆那样送出关键传球与远射。两场比赛后,J罗已渐渐在右前卫位置找到感觉,安切洛蒂也表示很难将其再拿下。

      更为珍贵的是J罗右移让伊斯科在左路获得了机会,开始大放异彩。这样的四人中场组合在对利物浦与巴萨的两场关键比赛中收获奇效。如果光看对巴萨的下半场,伊斯科堪称全场最佳,在左路攻守兼备,并戏耍伊涅斯塔制造了本队锁定胜局的一球。伊斯科的崛起和J罗的渐渐稳定会否影响贝尔的回归?安切洛蒂适时作出了回应:“贝尔很重要,在漫长的赛季中我不只需要11个人。这样的情况对于多线作战很好。”

      伊斯科、J罗、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组成平行中场,本场比赛四人可谓攻防兼备。伊斯科、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的传球成功率都在90%以上,莫德里奇与J罗两人还一共贡献了5次成功拦截。这让皇马得以在高位逼抢后迅速发动反击给对手致命一击,本场第三粒进球就是典型的成果。这套中场经过两场比赛的重要演练,已经趋于成熟。

      这样的四人中场很容易让人想起安切洛蒂在AC米兰时期的四个10号,却比当年的卡卡、皮尔洛、鲁伊科斯塔及里瓦尔多的中场更为平衡。米兰时代,防守依靠后腰加图索,卡卡则相当于影子前锋,里瓦尔多则在这样的豪华型中场里表现平平,与其说4个10号,不如将其看作是2个10号+1个影子型前锋。如今攻守兼备的四人组合才能算得上真正的“4个10号”,四核得以共存,安切洛蒂的用人再度令人折服。

      这才是意大利人来到皇马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他已为球队获得国王杯与欧冠两大奖杯。如今一周内连胜利物浦与巴萨两大强敌,而且还是以大胜的姿态,安切洛蒂已然彻底征服了球迷和更衣室。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