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关键时刻又掉链子恒大怎么了? 四大皆空并不遥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6日 1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恒大主场沦陷!今天,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这场天王山之战,广州恒大0-1不敌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仅领先第二位的北京国安3分,而末轮恒大还要客战山东鲁能,夺冠形势并不乐观。

  此前,国安在积分榜上一直对恒大穷追不舍,给恒大的压力可想而知有多大。而恒大,虽然在联赛上跌跌碰碰,但也取得9连胜,将双方的积分差距保持在6分,没给国安反扑的机会。可以说,在争冠的进程,双方面临的压力是一样的,都不能轻易失分。然而,今天,恒大与国安的直接对话,一场里皮不愿拿1分、郑智在赛前称之为“压力都在国安身上”的大战,却是国安笑到了最后。

  整场比赛来看,恒大显得保守,尤其在中场方面失去了控制力,进攻没法如往常一样流畅起来。上半场恒大方面就已取得了3张黄牌,而孙祥的第二张黄牌更是这名老将明显急躁的表现——面对国安,恒大久攻不下,难以沉静。显然,恒大并没有他们所说那样心态更为之轻松,反而在“抗压”上,是国安扛住了。恒大的心脏,似乎不及他们所以为的那样强大。

  纵观2014赛季,恒大在多线作战遇到的重要比赛,均未能自己把握住机会。7月底,足协杯第四轮,广州恒大客场意外输给了河南建业,早早出局。也许场地可以作为借口,也许足协杯还不是恒大最为看重的杯赛,但随后亚冠八强折戟,恒大是输得无话可说。恒大的对手西悉尼流浪者队,是亚冠八强新军,且赛程先客后主,被认为对恒大有利。但是首回合客场一战,恒大0-1憾负;次回合回到天河体育中心,被迫必须强攻的恒大却一度0-1落后,即使最终2-1取得胜利仍出局。恒大八强遭到淘汰,“憾”负对手,亦失去了卫冕亚冠的机会。

  随后的恒大,可以专心应付中超联赛,与国安上演冠军“追逐战”。但是,无论对手是弱旅还是强敌,恒大不再如以往般霸气侧漏,绝杀、逆转,跌跌碰碰迎来来之不易9连胜,却在今天被国安终止。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恒大抗压能力已到极点的体现。在战平就能夺冠的情况下,恒大以一场失败告终,不无可惜。

  下周末,恒大需远赴客场硬碰山东鲁能,国安的对手却是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虽然已失去了联赛前三的席位,但实力是有目共睹,届时客场作战的恒大还能否对抗如此高压,还能否争夺最后的中超冠军,避免四大皆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