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破咒!近6年客场首胜恒大 7连胜盼逆袭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6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凭借着邵佳一金子一般的世界波任意球,国安在广州天河体育场1-0击败恒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在中超历史上首次在客场击败恒大!很难形容邵佳一这记任意球的精妙之处,因为这粒进球有着太多的意义,首先,他打破了国安在客场无法击败恒大的魔咒,另一方面,这粒进球保住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悬念。

  此外,这粒进球也让国安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连胜场次,7连胜!毫无疑问,近来打了鸡血的国安,正在一步步创造着球队历史的各项最佳,这样的一支国安,一支永不言弃,充满韧劲的国安,实在令人万份钦佩!

  上轮对绿城的比赛,国安凭借着压哨点球在客场2-1逆转保住了争夺冠军的希望。本场比赛前,国安依旧落后恒大6分,在联赛仅余2轮的情况下,国安必须在天河体育场战胜恒大才能继续保住夺取冠军的希望,要知道,在中超历史上,国安从未在客场战胜过恒大,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足协杯赛。然而,近来的国安似乎打了鸡血,用不断的胜利在刷新着俱乐部的历史最佳纪录。

  本场比赛开始后,国安一度反客为主,牢牢地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混凝土般的防守几乎没有给恒大任何机会。国安的强势,迫使恒大经验老道的左后卫孙祥犯下了致命错误,他过早的两黄变一红让国安赢得了在客场击败恒大的最好良机。很难想像,过去那支不善于打客场的国安变得如此成熟,在必须赢下恒大才能保住夺冠希望的情况下,国安在第87分钟,凭借着刚刚替补登场的邵佳一的任意球直接破门,1-0击败恒大,这是中超历史上,国安首次在客场击败恒大!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是在广州医药时代,国安也没有在客场取胜过。2008赛季中超第19轮,国安坐客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挑战广州医药,最终国安在小马丁小进1球的情况下,被广州医药的迭戈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2009赛季中超第13轮,国安凭借着闫相闯的进球,在客场1-1战平广药。2010赛季,广药进入中甲,恒大正式入主并在一个赛季之内杀回了中超。2011赛季双方首次交手就是在天河体育场。当时国安2度领先2度被扳平,最终国安在天河体育场2-2逼平了恒大。2012赛季中超第15轮,那场比赛同样经典,徐亮2度为国安完成破门,但无法阻止恒大的超强外援,最终国安2-3告负。2013赛季是双方交锋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国安开场32分钟就被罚下一人,最终少打1人的国安0-3不敌恒大,继续延续着客场不胜恒大的魔咒。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本赛季下半程的国安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势,不断地刷新着自己的历史最佳纪录。邵佳一的绝杀,不仅打破了国安在客场无法击败恒大的魔咒,同时也让国安的连胜场次刷新到7场,要知道,国安此前最长的连胜场次最多不过5场,若下轮国安能在主场击败建业,即便最终没有夺取冠军,国安本赛季也毫无疑问是最成功,最惊艳的一个赛季!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