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申方剑:曼萨诺换邵佳一太神 恒大应对策略保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6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一场重头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自己的主场迎接来自北京国安的挑战。针对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申方剑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比赛开局阶段,申方剑就提到:“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里,对于中场的拼抢至关重要,而本场比赛国安的中场组合应该能为增强球队的防守厚度提供帮助。而恒大能够豪取9连胜,这与球队的中场密不可分。”申方剑认为本场比赛双方开局打得并不快,恒大是有提速能力的,而国安的反击也非常犀利。他觉得今天广州恒大并不着急提速,一方面源自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另一方面球队完全可以接受平局的结果。

  申方剑认为上半场北京国安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其中中场拦截的一方面,两个边路积极的协防也很关键。其实以孙祥现在的年龄一对一防守张呈栋是有些困难的,所以他更希望有其他的队友进行协防。而在另一侧,申方剑认为张琳芃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回追速度都非常出色,所以面对无论是张稀哲还是赵和靖的进攻,张琳芃在一对一防守时都丝毫不落下风。他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是那么能轻易见分晓的,而在整体思路上,恒大还是以稳为主,球员们都有意把节奏降下来。申方剑认为德扬在上半场踢得很郁闷。

  申方剑认为:“今天两支球队踢得都谨小慎微,可以说双方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技战术层面上。毕竟两支球队太熟悉了,几乎没有秘密而言。而事关冠军归属的比赛一般踢得都不会太精彩。”随后申方剑还指出今天日本主裁今村义朗的执法尺度有些宽松。

  下半场一上来,孙祥便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申方剑认为第二张黄牌的判罚毫无问题。随后他表示:“孙祥被罚下对于广州恒大是一个莫大的损失,当然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球队要学会面对。对于这次吹罚,当值主裁也可谓一丝不苟。这种人数上的劣势也许不会在场上体现的特别明显,因为广州恒大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恒大的球员们要注意控制自己的心态,因为孙祥被罚下是不可逆的。”

  比赛中申方剑还有感而发:“感谢广州恒大,感谢北京国安,感谢其他表现出色的球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中超联赛才更有竞争力。”80分钟左右,广州恒大在一次防守中连续三次凶狠的倒地铲抢,对此申方剑认为比赛到了最后阶段火药味渐浓。“恒大防守球员此时在情绪上可以理解,但是动作选取上不是特别友好。”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邵佳一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对此申方剑惊呼:“神奇换人!曼萨诺都笑了!太神了!太神了!邵佳一刚刚登场!第一次触球!任意球!直接任意球!球队的灵魂啊!足球比赛往往就是坚持!”随后申方剑表示:“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邵佳一的神来之笔,国安在进攻中其实乏善可陈,真没有什么好办法。而今天恒大的应对策略也是偏保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