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总决赛A-拉德仅丢五局横扫科娃 强势收获开门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2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单打小组赛的争夺,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状态神勇,她凭借稳健的发挥在两盘末段都打出了连赢四局的小高潮,最终耗时1个半小时以6-2/6-3横扫捷克猛女科维托娃,强势收获了开门红。这场胜利也帮助A-拉德结束了对科娃的两连败,她上一次在总决赛获胜还要追溯到2011年小组赛击败意大利人埃拉尼。

  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科维托娃和A-拉德万斯卡此前也有过多次交手,球风凶狠的科娃以5胜1负遥遥领先于球风细腻的A-拉德;虽然波兰人唯一的一胜就是来自于总决赛的赛场,但是如果科娃状态好,那对于A-拉德就是绝对的压制,所以A-拉德如果想重演2012年总决赛上的胜利,唯有寄希望与碰到对手状态不好的时刻。

  首盘比赛由A-拉德万斯卡先发球,双方都较快进入了状态,开局阶段的比赛波澜不惊,比分交替上升到A-拉德3-2领先;虽然科维托娃在第三局和第五局率先将小分逼至deuce,但是却在第六局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分率先送出破发点,最终A-拉德把握住第二次机会率先破发,从而在顺利保住第七局后以5-2拉开比分;第八局双方也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科娃错过局点再遭破发,A-拉德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科维托娃在第三局拿到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A-拉德万斯卡没有让对手得逞,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以2-1继续在局分上领跑;不过手感渐佳的科娃还是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可惜她没能趁热打铁,A-拉德马上就在第六届以40-0拿到破发点,科娃辛苦追成deuce后还是连丢两分,这样波兰人再次保发后就以4-3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比分落后的压力下科娃在第八局又表现不佳,结果只得了一分就再遭破发,将对手送入了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科娃无力回天,虽然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没能拿到破发机会,A-拉德以6-3锁定胜利,强势收获了开门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