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克看淡总得分即将超大梦:退役后再回顾更甜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23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0月23日报道:据NBA官网报道,36岁的德克-诺维茨基即将踏上生涯第17个赛季的征程,目前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为26786分排名历史第10位,很多人都未曾想到诺维茨基这个来自德国的球员会有如此成就,包括诺维茨基本人。

       “对我而言我仍感觉不可思议,”诺维茨基说道,他连呼不可思议,“在这个榜单上的球员都是我所尊敬的,所以感觉很不可思议。”

       目前,诺维茨基距离排名第9的奥拉朱旺只差161分,距离第8的埃尔文-海耶斯只差528分,距离第7位的摩西-马龙差624分。如果诺维茨基场均能砍下20分,那么新赛季32场比赛过后他就可以攀升到历史第7位,要知道,新赛季只是其新的三年合同执行的第一年而已。

       至于排在第6位的奥尼尔,目前诺维茨基距离奥尼尔还差1810分,想要有机会在本赛季超越奥尼尔,诺维茨基需要打至少75场且场均砍下24分。

       上赛季诺维茨基一共砍下了1735分,场均轰下21.7分,这是他自2009-10赛季之后单赛季总得分最多的一个赛季了。小牛夺冠赛季,诺维茨基砍下了1681分,随后的停摆赛季诺维茨基只打了62场比赛,加上赛季初受到膝盖伤势困扰,他一共得到了1342分。2012-13赛季诺维茨基因为膝盖手术休战了一段时间,在53场比赛他一共只得到了917分。

       如今帕森斯到来,钱德勒回归,加上可以每晚砍下20+分数的艾利斯在队,诺维茨基的得分可能会下滑,新赛季他超越奥尼尔的可能性不大,但2015-16赛季,只要健康,诺维茨基将肯定能超越奥尼尔。

       “我觉得,随着年龄增大,时间流逝,到那时候再回想这份成就会感觉更甜蜜,”诺维茨基说道,“现在我关心的依然是赢球、保持状态、跟那些每年源源不断涌入NBA的年轻球员竞争。我觉得像生涯总得分这些,等到我生涯结束了再去回顾会感觉更甜蜜,到那时候我也许会给我的孩子、孙辈来看,那将是不可思议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