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塞尔赛费德勒四连胜穆勒 迪米特洛夫鏖战过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3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3日,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第三比赛日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登场亮相表现神勇,直落两盘以6-2/6-1横扫卢森堡选手穆勒,携手五号种子迪米特洛夫晋级第二轮。

  美网结束后,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获得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冲击德约科维奇年终第一的宝座。转战巴塞尔室内赛,这是瑞士天王的福地,曾经五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首轮比赛,费德勒对决卢森堡选手穆勒,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四次交锋,费德勒保持着全胜甚至一盘不失。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开场率先发球,瑞士天王顺利完成保发。第二局,穆勒显示出状态,love game守住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连下四分,同样以轻松的方式实现保发。随后两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场上均势在第六局被打破,穆勒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把握住机会,正拍得分实现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七局后,实现5-2领先。第八局,穆勒关键的发球局,费德勒再次获得破发点兼盘点机会,虽然卢森堡人顽强化解一次危机,但是瑞士天王把握住第二次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首盘末段出色表现,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实现保发,随后在第二局依靠着稳定的底线火力施加压力,逼出破发机会后凭借着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再次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取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穆勒的发球局表现依然低迷,费德勒接发球抢攻打出制胜分,再次破发后又是连下四分守住第五局,赢得5-0领先。第六局,穆勒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终止连丢九局的颓势。第七局,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攻机会,love game保发最终以6-1锁定胜利,仅耗时46分钟就获胜晋级。

  另外一场比赛,赛会五号种子、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对决德国外卡选手兹维列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35位,这是双方的首次交锋。第一盘比赛,迪米特洛夫开场发挥低迷,反倒是兹维列夫打出水准,保持着百分百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五号种子任何破发机会,同时在八个破发点上两次破发,以6-2轻松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迪米特洛夫逐渐找到状态,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胜出扳平总分。决胜盘较量,迪米特洛夫已经掌控局势,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实现全部保发。同时抓住兹维列夫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逼出三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利,激战1小时46分钟获得胜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