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甜瓜:新体系让我不再成进攻端焦点 不会再当得分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9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9日,据ESPN报道,随着菲尔-杰克逊以及德里克-费舍尔的到来,纽约尼克斯队的战术体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尼克斯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在谈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时表示,在三角进攻体系中,他的出手次数和得分都会相应减少。

“我不认为我还会成为得分王。特别是在这套体系中,以及我们现在打球的方式,我们的进攻将会变得非常平衡。鉴于我们的进攻风格,我不认为自己不得不在新赛季中成为得分王。”安东尼在尼克斯队今天的训练结束后说道。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安东尼一直都是公认的超级得分手。2012-13赛季,他以场均28.7分成为联盟得分王。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凯文-杜兰特。

过去的两个赛季,安东尼的场均出手次数达到了21.8次。然而在三角进攻中,甜瓜认为自己的出手次数和得分都会相应减少。相反,尼克斯队更希望让其他球员获得高质量的投篮机会。

“我认为(我的)投篮次数会变少。”安东尼说,“我认为自己将会获得更有效率的投篮。所以,如果那意味着出手次数更少,那么这就是将会发生的事情。”

“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是季前赛,下结论还有点早,我们得等到能够真正适应比赛的节奏,并开始清楚自己将会获得的上场时间以及主要轮转阵容之后。在寻找到节奏之前,你不会真正明白。”

虽然安东尼听上去很期待自己在进攻端的压力会有所减轻,但是他知道当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球依然会转到他的手里。

“到目前为止,我所喜欢的是我不用再成为进攻端的焦点。”他接着说道,“每个人都会成为比赛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会感觉到他们的身上承担着一些比赛的使命。”

采访中,安东尼还表示,身为当今NBA最顶尖的得分手之一往往会成为一种“双输”局面,因为有些人喜欢把得分能力强等同于打球自私。

“没关系。”他说道,“我不会去看(报道),我也不会去想它。如果你最擅长的是得分,他们会说你只会做这个。如果你是联盟的助攻王,他们又会说你太无私了。这就像是一种双输局面。你需要做的就是上场打球。”

上赛季,安东尼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8.7分钟,生涯最高。尼克斯新任主帅费舍尔在今天的采访中暗示他在新赛季使用安东尼的时候会显得相当谨慎。

“拥有像安东尼这样的得分手是一种奢侈。你不能滥用他,就像对待任何奢侈品一样。”他说,“所以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清楚球队拥有全联盟最棒的球员之一,他有能力带领一支球队前进,并且能为我们做许多事情。但是如果我们不停地依赖这种天赋,对他和球队而言都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真的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