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骑士新季变化不仅是明星猛增 大量新战术包括联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3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3日《俄亥俄灯塔报》报道,接手骑士才短短数月,大卫-布拉特的欧洲篮球背景就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出来。在昨天季前赛对热火的比赛中,骑士再一次尝试了区域联防,这应该是布拉特对这支球队防守端的改造举措之一,队员们对此也相当支持。

在此之前,布拉特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不排除使用区域联防的可能性,这一在欧洲篮球界被广泛应用的防守策略,在NBA却并不被太多教练所接受。对于主教练的这一大胆尝试,曾经在小牛打过区域联防并随队赢得总冠军的老将肖恩-马里昂却表示赞同。

“这绝对是可以一用的战术,”马里昂说道,“虽然有些人不太相信它。有些人喜欢墨守成规,总是习惯用特定的方式去做特定的事情。”

在大多数NBA教练(并非所有)眼中,区域联防只是他们万不得已时才会尝试的策略,某种程度上,他们认为使用区域联防是承认自己没有能力按照传统的方式做好防守。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当初执教骑士时曾经使用过两周区域联防,但随后他就遭到了球队的解聘。“我们没能理解明白,”斯科特说,“在我看来,区域联防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懒人防守。”

对此,布拉特显然难以苟同,在此前的训练中,他已经开始大量演练区域联防,而已经结束的两场季前赛比赛中,他们也都进行了实战练习。在上一场对热火的比赛中,下半场由马里昂、AJ-普莱斯、迪昂-韦特斯、詹姆斯-琼斯以及特里斯坦-汤普森组成的小个阵容就打了好一阵子的联防。

在目前这支骑士阵中,马里昂和韦特斯应该是对联防最熟悉的两个人。韦斯特在雪城大学打球时主帅吉姆-博伊海姆就主推联防,而马里昂则是从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那里学到过这一防守战术。美国国家队教练组也曾尝试过教球员们使用联防,但凯文-勒夫表示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中并未真正使用这一战术。

“我猜以我们这些大个子的篮板保护能力--不管是特里斯坦、安迪(瓦莱乔)、路(阿蒙德森)、布兰登(海伍德)还是我自己,我们应该能打联防。”勒夫说道,“进攻端(的进度)我们已经超前了,防守端还有些落后,不过所幸我们还有时间。”

区域联防可能不会成为骑士队的主要防守策略,但会作为一种变化长期存在于球队的战术手册中。“我喜欢任何能够帮助我们取得优势或者改变对方比赛方式的防守。”布拉特说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