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5+7爱神实力让人放心 与詹皇磨合没有那么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12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里约举行的NBA季前赛,克里夫兰骑士以122-119击败迈阿密热火。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此役状态极佳,他出场26分钟,12投9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7个篮板。

  今年夏天,詹姆斯和勒夫相继来到克里夫兰,再加上全明星控卫欧文,使得骑士队迅速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尽管这支骑士队的天赋和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外界目前更担心的是新“三巨头”的磨合程度。毕竟欧文和勒夫此前都是球队的老大,在比赛中拥有足够的球权,如今他们的戏份都将不同程度地减弱,这是否会影响他们在场上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球星克里斯-波什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达了对勒夫的担心,作为过来人,他认为勒夫在新球队中的转型将会十分困难。

  虽然技术特点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在和詹姆斯成为队友之前,波什和勒夫都已成为全明星级别的大前锋,而且都是各自球队的进攻核心。从数据来看,上赛季勒夫在森林狼队的回合占有率和2009-10赛季效力猛龙队的波什很接近,但有一个明显的区别是,那个赛季波什的受助攻率低于50%,而勒夫在上赛季的受助攻率已经达到了65.5%。换句话说,和刚加盟热火时的波什相比,勒夫已经更加习惯于在进攻端打无球。

  本场比赛,勒夫依然作为骑士队的首发大前锋出场。第一节,主场作战的安德森-瓦莱乔以及骑士首发得分后卫韦特斯打得颇为活跃,而勒夫则是通过积极的跑位来寻找得分机会。首节还剩4分19秒时,他接到詹姆斯的传球投进一个三分球,这是他在本节的唯一一个运动战进球。

  第二节,爱神在进攻端彻底打开,并且通过和詹姆斯之间的挡拆创造得分机会。此外,勒夫还展现出了不俗的低位进攻能力,特别是篮下的勾手投篮以及后仰跳投已经练得十分纯熟。

  下半场,勒夫的投篮手感更加不可阻挡。第三节开局阶段命中一个跳勾之后,他连续两次接到詹姆斯的助攻投进三分球,短短2分半钟内连得8分,并帮助骑士队将领先优势一下子扩大到19分。

  “凯文-勒夫像一名后卫那样投篮。每次出手看上去都像是要进。除了德克之外,他是投篮能力最出色的大个子。”目睹勒夫的疯狂进攻表演之后,骑士跟队记者克里斯-费多在推特上不由感叹道。

  第三节后半段,在一次通过争抢前场篮板得到两分之后,12投9中得到25分的勒夫被替换下场,并结束了本场比赛的任务。

  在加盟骑士队以后的首秀(面对以色列马卡比队)中,勒夫6投2中仅得到8分。但是本场比赛,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在进攻端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他不仅展现出极高的进攻效率,而且和詹姆斯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勒夫似乎是想用实际行动来向对方的波什证明:“和詹姆斯打球并不困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